2019關於社會主義價值觀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2022-10-20 18:30:07 字數 1351 閱讀 3681

活動背景:價值觀,是人們關於生活中基本價值的信念、信仰、理想等思想觀念的總和,是人和社會精神文化系統中深層的、相對穩定而起主導作用的部分;在青少年的價值觀形成時期,幫助、指導他們樹立起正確的價值觀,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意義。

活動目的:

1.通過活動使學生深刻領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懂得價值觀的重要性,初步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國家層面: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社會層面: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個人層面: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2.懂得要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爭做文明守紀好學生,用實際行動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活動形式:班會、講述、討論。

班會過程:

一、引入:

這世上是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呢?當然不是,那有哪些型別的人呢?(有好人,有壞人;有說話算話的人,有說話不算話的人;有愛國家的人,有背叛國家的人;有認真工作的人,有對工作不認真的人;有對別人友好的人,有對充滿敵意的人。

)那你想做什麼樣的人呢?(指名)

板書:我們要做什麼樣的人

二、愛國

我們對待國家應該怎樣?(指名)板書:愛國愛自己的國家是必須的,我們總不可能不愛生我養我的國家而去愛別的國家吧?

那我們應該怎樣愛國呢?大家討論一下,問一下你的同桌。(指名匯報)

1、我們目前能做的是什麼?心中有國家---中國的好。哪個能說好在**?(扶貧建設、免費讀書、住校吃牛奶雞蛋?)

2、長大了可以怎麼愛國呢?(如果有像日本美國這樣的國家來欺負我們國家,我們應該怎麼做?國家發生了大災難:比如**、洪水?)

三、敬業

知道什麼是敬業嗎?

目前我們還沒有工作,我們應該做什麼?(學習)

那在學習中,我們應該怎麼做呢?讀好書遵守紀律做個好學生那這些你覺得怎麼才能做得好呢?上課、自習、在家、作業、預習、複習、衛生評比…

四、誠信

你知道什麼是誠信嗎?是「真誠、老實、講信譽,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諾千金。」

那我們應怎麼做呢?如果我叫你答應給某個人帶一瓶牛奶,你路上口乾了,怎麼辦?

你說了今天要還我的錢,又還不了了,應該怎麼辦?

五、友善

什麼是友善呢?比如,遇到乙個客人狠他一眼,比如遇到乙個陌生人瞪他一眼,比如對同學老是打罵,比如對家人不關心,比如對老師不尊重??當然,對於敵人、仇人、壞人可以友善嗎?

可是你知道什麼是敵人、仇人、壞人嗎?朋友之間親近和睦總結:那我們究竟要做什麼樣的人?

大家說!

師總結:我們要做這樣的人: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這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個人層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還有:富強、民主、文明、和諧!這是國家層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還有: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這是社會層面。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班會

一 活動目的 1 通過活動使學生深刻領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懂得價值觀的重要性,初步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 懂得要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用實際行動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二 活動形式 演講比賽 三 班會的內容 為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班會的形式,開展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主題教育。...

社會主義價值觀策劃

14機制1 2班 9月團日活動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策劃 書一 活動目的 面對世界範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形勢下價值觀較量的新態勢,面對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多變的新特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於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 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

6 1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班會

六年級一班主題班會 活動目的 1 通過活動使學生深刻領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懂得價值觀的重要性,初步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 懂得要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爭做文明守紀好學生,用實際行動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過程 一 什麼是價值觀 教師講述 因為人不同的世界觀而產生的不同的對人生的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