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元宵節活動策劃書

2022-10-20 15:21:14 字數 655 閱讀 7567

一、活動目的:引導幼兒知道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有品嚐湯圓的習俗。幼兒能用簡短的語言講述湯圓的味道以及自己品嚐湯圓時的心情,通過親子活動享受製作湯圓的過程和樂趣。

二、活動主題:快樂元宵節

三、活動時間:2015 年2 月x 日(下午15:30)四、活動地點:本班課室

五、活動準備:

1、本周五中午到辦公室領取一次性台布。

2、2 月x 日(下周一)中午第二批吃飯人員留下廚房搓粉,然後分到各班,各班老師分**手乙份。

3、在廚房拿好盤、桶等裝好材料。

4、下周一下午14:40 分準時吃午點,全體員工下午14:15 分準時上班。(校車老師早上幫廚房洗番薯)

5、活動當天門衛、校車司機下午15:00 負責指揮車輛看守大門。

六、活動流程:

1、15;10—15:30(家長簽到,**上次**)2、**「湯圓」歌曲班主任帶領幼兒入場。

①今天是什麼節?元宵節有一種特別的食品,是什麼?

②湯圓是什麼樣子的?小朋友們想不想自己做湯圓?

2.觀察製作材料,了解做元宵的方法。

(1)觀察並知道做元宵需要的材料。

(2)了解做元宵的方法和要求。

①我們怎樣才能做出圓圓的元宵?

②老師煮元宵時,小朋友們應該注意些什麼?

3.做元宵、煮元宵。

幼兒園元宵節活動方案

活動背景 元宵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也是新年之後的,又乙個重要的節日,俗稱 上元節 燈節 民間正月十五鬧元宵已有很悠久的歷史。它伴隨人們迎來春天,是把節日習俗體現得最為徹底和典型的傳統節日。為了使幼兒對元宵節的傳統文化和民俗習慣有乙個基本的了解,我們通過讓幼兒自製燈籠 聽故事 念兒歌 猜燈謎等系列活動...

幼兒園大班元宵節活動方案

活動目標 1.知道元宵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之一嘗試通過多種途徑進一步了解元宵節的來歷和風俗習慣。2.感知元宵節是全家團圓的日子,感受節日快樂的氛圍和對節日的喜愛之情。活動準備 1.元宵節的來歷 2 準備幾個簡單的有關的謎語 3 彩泥每個幼兒乙份 4 賣湯圓 兒歌 活動過程 一 匯入部分 教師對幼兒說...

幼兒園元宵節活動感想

難忘元宵感受傳統 有燈無月不娛人,有月無燈不算春。春到人間人似玉,燈燒月下月如銀。唐寅的詩句正應了今年元宵節的好天氣,好天氣又感染了我們一家的好心情,吃過晚飯,早早領著兒子,踩著皎潔的月光,去參加杜橋辦中心幼兒園組織的元宵節活動。正月十五 鬧 元宵,今年元宵節喜慶的氛圍早早就瀰漫在杜橋辦中心幼兒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