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度四級組工作計畫

2022-10-20 14:57:13 字數 1341 閱讀 7216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四年級組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德育工作計畫》,《教導處工作計畫》和《少先隊工作計畫》以及課題研究方案為依據。以培養學生全面發展,落實學校各項工作為重點。

以營建乙個團結奮進的教師團體、爭創先進年級組為目標。通過以「禮儀常規」、「愛國主義」、「明禮誠信」、「勤奮學習」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進取創新的精神。認真落實教學常規,積極開展教研活動,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二、主要目標 :

1、強化過程管理,確保教師的教育、教學常規工作規範有效。

2、積極實施新課程改革,優化課堂教學結構。教師教學質量意識不斷增強,合作與競爭有機統一的局面進一步形成。

3、在全組老師中開展關愛活動,深入進行「愛」的教育。使學生們真正感受到老師的愛,從而各方面有所進步。積極參加各種競賽,並力爭取得好的成績。

4、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得到加強和改進,特別是在文明禮貌和路隊方面要有明顯進步。把強化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作為突破口,教育學生講文明、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增強環保意識。

5、安全第一,堅決杜絕重大事故的發生。

6、營建乙個愛生敬業、團結協作、勤於學習,勇於創新的教師團隊,爭創優秀年級組。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強團隊建設,促進各項工作順利完成。

作為四年級組的組長,我首先樹立強烈的服務意識,盡力為老師們搞好各項服務工作,讓他們有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時,身先士卒,做表率,帶領全組老師事事以大局為重,以主人翁的態度和對學生真心關愛的心態去工作,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目標。通過日常交流,理論學習等方式增進教師們的高度的責任感,強烈的責任心。

以目標ji勵老師從而構建乙個敬業愛崗、品德高尚、作風優良、團結協作的教師團隊。

(二)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1.教學常規的落實是實施正常教學活動的基本保證,是提高教學質量的前提。因此,本學期教研組長要經常對組內的教學常規進行抽查,對教學常規中存在的問題限期改正。

2.加強課堂常規的檢查。年級組將認真地檢查。檢查時重點突出對學生的作業批改,教師的教案撰寫及課堂中良好的學習習慣、衛生習慣的培養。

3.增強質量意識,全面提高教學質量。①改進課堂教學方法,採用合作、**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方法,促進學生間的相互交流與合作。

構建師生互動、活而不亂、活而有序的課堂景觀。ji活學生的學習興趣,從而全面提高教學質量。②各教師要樹立新的質量觀,要注重學生各科平衡發展,防止學生偏科。

本學期要認真組織單元測評,嚴格監考認真閱卷。③本學期還要做好潛能生轉化工作,各教師要對本班潛能生建立跟蹤記錄。措施上加大力度,確保輔差工作落到實處,以便更好地提高教學質量。

④認真抓好科技藝體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三)加強德育常規管理,促進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

初四級部工作計畫

濟南市鋼城區辛莊鎮鐵車中學 一 指導思想 教育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決定著學生的生存和發展。嚴格按照市區局教育教學的要求,加強教學指導和教學評價,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認真完成本學期初四級部教學管理工作任務。緊緊圍繞教學這一中心環節,為廣大教師提供教學上的服務,努力創新,開拓進取,全面提高端部教學...

班級工作計畫 學度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夏日炎炎,如火的太陽下,我們迎來了六年級,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年。新班級,老同學,我們有優勢,同時又面臨著許多新問題,病。面對現實,放眼未來,為了在今後更好的開展工作,使班級的工作蒸蒸日上,特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一 強化班幹部隊伍,狠抓一日常規 班幹部是班主任的左膀右臂,是班主任的耳朵 眼睛和雙手,是乙個...

年第一學語文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上學期 陸堰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學校教育工作的精神,以貫徹落實新課改 語文課程標準 為契機,緊緊抓住教學主渠道,以學生為本 以質量為魂,繼續落實教學常規 規範,落實 優化教學過程,扎扎實實地提高教學質量。同時結合語文教研組全體教師的教研實際,為教師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