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太陽」勵志主題班會

2022-10-18 20:45:04 字數 1927 閱讀 2055

班會意義:

流沙河曾在《理想》中寫到:「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因此,本次班會就是結合目前高中學生學習生活狀況,從同學們思想實際出發,以「理想三部曲」的形式,通過小型的詩朗誦等表演,激起學生心靈的浪花,增強自尊自信自強的精神,並讓同學們更加明確自己心中的理想,了解成功的花朵是需要努力和艱辛去拼湊的。

準備工作:案例篩選、**收集及排版、**選擇、ppt的製作、節目編排準備。

班會流程:

一、匯入:背景**選取蘇打綠的《相信》,由主持人引出班會主題。

二、班會第一部分:我想飛,多遠都不會累。同學們在班會上發言、交流自己的目標或理想;第一組同學進行伴樂朗誦《我很想飛,多遠都不會累》。

三、班會第二部分:**的翅膀。小遊戲,名人名言的作者搶答;班主講述1-2個自身經歷過的具體事例,並**名人事例,找同學發表感受;第二組同學表演爵士舞《cry me out》。

四、班會第三部分:最美的太陽:第三組同學唱起《最美的太陽》,ppt上**自高二以來拍攝的班級參加各種活動的**及同學們點滴的生活記錄。

五、班會結束。

班會詳細內容:

一、匯入:背景**蘇打綠 《相信》

主持人開場:

同學們,理想深刻在我們的每個細胞裡,跟隨著全身的血液流淌,跟隨著心臟的跳動而張狂;理想讓我們像太陽一樣灼燒在碧空下,每乙個節奏都緊張異常。如果說我們在那片藍天下幻想過什麼,奢望過什麼,期盼過什麼,懷疑過什麼,銘記過什麼,這彷彿預示著我們每乙個舉動,每一句話語,都只為了這兩個字——理想!所以,今天讓我們一起揚帆遠航,載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的激情與壯志,去追尋我們心中最美的太陽。

二、下面我們一起進入第一部分:我想飛,多遠都不會累。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有屬於你們心中的夢想,那麼下面請同學們一起來交流一下吧。(請2-3名同學起來交流,時間在3分鐘左右)

謝謝同學們的發言。

穆旦曾經說過:「沒有理想的人像是草木, 在春天生髮,到秋日枯黃, 對於生活它做不出總結, 面對絕望它提不出希望。 沒有理想的人像是流水, 為什麼聽不見它的歌唱?

原來它已為現實的泥沙, 逐漸淤塞,變成汙濁的池塘。」

下面請欣賞配樂詩朗誦《我很想飛,多遠都不會累》。

三、主持人:謝謝同學們帶來的精彩表演,我們一起進入下一部分:**的翅膀。

同學們,在漫漫的追夢的旅途上,我們哭過、笑過、成功過、失敗過。當種種情形擺在我們眼前時,我們又該如何抉擇呢?是的,追逐理想的旅途上並沒有人們所期待的一帆風順,面對成功,人們總是欣喜萬分,因為它是我們努力的認可;面對失敗,人們總是黯然神傷。

可是,這航程本來就是有波浪,有漣漪,有坎坷,有崎嶇的。

小遊戲環節:ppt上顯示5句關於理想的名言,同學們用搶答的方式答出作者。答對的同學由專門頒獎的同學頒發神秘小禮物(棒棒糖)。

班主任講述1-2個自身經歷過的努力奮鬥,克服困難,擁抱理想的具體事例,**名人事例,5-8分鐘左右,找1-2名同學發表感受,3分鐘左右。

聽了同學們的發言,也讓我頗有感觸。接下來,請同學們掌聲歡迎第二組同學給我們帶來的爵士舞《cry me out》(3-4分鐘)。

四、主持人:我們絢爛的理想,我們美好的理想,我們遠大的理想。理想就是一座難以攀越的高峰,需要我們以勇氣和毅力去征服,理想就是一股清涼甘甜的山泉,需要我們用堅韌和耐心去找尋,在理想的路上,我們有太多要感謝的人。

在理想的征途上,我們有太多要銘記的事。xx班,不是夢的終點,而是飛翔的起點。「我的世界因為有你才會美,我的天空因為有你不會黑。

」(**響起,第三組同學唱起《最美的太陽》,ppt上**自高二以來拍攝的班級參加各種活動的**及同學們點滴的生活記錄)。

五、主持人總結:同學們,我相信,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顯青松巍峨。在生命中最繽紛的歲月裡,願你們能策馬揚鞭,賓士在青春的原野。

在洗濯過塵世的浮華,染盡了流年的芬芳後,燦爛的揮手告別昨天的迷惘,迎著陽光,映著班駁的色彩,去追尋你們生命中最美的太陽!

《最美的太陽》主題班會圓滿結束!

中考優秀作文 最美的太陽

最美的太陽 每一天的太陽都是新的,每一天的太陽都是與眾不同的,每一天的太陽在人們的眼中都有著特別的美麗題記 在六年級的期末考試,也就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小公升初考試之前,我原本以為自己穩操勝券,必勝無疑 可是誰知道,就在那次考試中,我失利了!我跌入了乙個低谷 那感覺就彷彿是從萬丈懸崖上摔了下來,已然...

最美的太陽初一優秀作文

你如春日裡的一縷春風,在我灰心失望時為我送來一股芳香 你如夏日裡的一杯冰水,在我煩躁乾渴時為我送來一絲涼意 你如秋日裡的一件外套,在我冷清孤寂時,為我送來一絲溫暖 你如 乙個人獨自站在海邊,任海風吹亂了髮絲,任涼意侵襲全身。心早已如死灰一般感受不到疼痛。半小時前的畫面仍歷歷在目。我和你爸在外拼死拼活...

勵志主題班會

刻苦勤學,立志成才 一 班會目的 1.學習古人 名人 身邊的人刻苦勤學的精神。2.正確對待學習,增強認真學習的意識,能以他人為榜樣刻苦學習。3.反省自己的學習情況,明確今後努力方向。二 主題教育活動的準備 1 蒐集古時候偉人勤學的故事 2 由同學準備對勤學的看法。三 活動過程 一 匯入 主持人 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