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中的變電執行裝置維護技術

2022-10-14 19:42:04 字數 895 閱讀 6691

作者:吳濤,萬紅明

**:《科技傳播》2023年第19期

摘要變電執行往往是乙個電網的安全工作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它對整個電網的安全穩定的執行都是具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的。本文就主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實踐,來談一下國家在發展大規模智慧型電網的總體背景下,如何來提公升整個變電執行的管理工作,並分析了變電執行的裝置主要的一些維護技術。

關鍵詞電力系統;變電執行;裝置維護;技術

中圖分類號tm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4)124-0184-02

0 引言

近些年來,隨著我國的電網規模迅速的發展,不斷的擴大,各個地區都對它們的電網執行的可靠性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而變電執行的過程當中,裝置的維護水平又顯得十分重要,它往往是能夠保障乙個電網可以安全、穩定的執行的乙個非常重要的途徑,因此,如何來進行電力系統在變電執行的過程當中,具體的裝置維護技術方面的研究和分析就顯得十分有必要,它直接關係到能否提公升整個變電執行的水平,因此對促進我國整體的電網發展是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的。

1 變電設施執行過程當中的一些干擾的因素

變電的執行完全不是乙個獨立的過程,它的執行往往是要受到很多個因素的綜合影響的,大多數是要受到幾個因素的聯合干擾,因此在整個的變電執行的過程當中,如何來通過對這些個干擾或者是影響因素進行有效的控制,就是我們研究的重點,如果能夠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就可以非常有效的來改善變電執行的整體水平。

1.1 負載觸地現象以及線路的短路現象

所謂的負載觸地現象,指的就是在變電執行的整個過程當中,一些電器裝置,尤其是那些高壓的電器裝置可能會發生不合理的觸地現象,從而就產生了一些比較大的、而且無法進行控制的電動力的現象,這種現象會影響整個變電系統能夠安全執行。那麼,如何來解決這個問題呢,其中最有效的乙個辦法就是來設定一定措施,進行安全的防護,尤其是在這個過程中,要加強對那些高壓電器的周圍進行一定的安全設定。

芻議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與裝置維護

能源電力 賓雄 廣西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貴港供電局,廣西貴港 摘要 電力企業作為國家基礎能源單位,其發展程度直接關乎到國計民生。促進電力事業的發展,除了確保電網正常供電之外,還要在電能 輸送上不斷地滿足用電客戶的高質量要求。做好變電執行的安全管理工作,可以提高電力系統的工作效率,價值良好的裝置維護工作的...

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與裝置維護的研究

作者 高卓劉傑 中國科技博覽 2018年第29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跳躍式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對於電力方面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必須要確保變電執行裝置始終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這就對執行安全管理的標準有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在電力系統的執行中,變電執行裝置的良好維護和科學的安全管理措...

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措施的探索

摘要 經濟的不斷發展使人們生活水平得到不斷提高,電力系統在人們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保障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確保人們生活不受到電網安全影響是當前電力企業的乙個重要課題。變電執行安全由於其在電力系統中屬於關鍵部分,每部分裝置是否安全執行都直接影響到整個電力系統,因此對其執行進行安全管理極其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