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與裝置維護的研究

2023-02-13 15:36:03 字數 867 閱讀 8751

作者:高卓劉傑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9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跳躍式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對於電力方面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必須要確保變電執行裝置始終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這就對執行安全管理的標準有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在電力系統的執行中,變電執行裝置的良好維護和科學的安全管理措施是十分重要的,直接影響到整個電力系統的供電效率和供電安全。

[關鍵詞]電力系統;安全管理;裝置維護

中圖分類號:tm73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8)29-0160-01

對整個電力系統來說電網是否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對我們的生產生活有直接的影響,而裝置維護的情況,直接關係到電力系統的日常運作。所以,電力系統的自身變電運作、電網的輸送電能和電力系統的裝置的維護這三者互相之間有著重要的影響。由此可知,想要使電能在電力變電站中得到科學有效的分配以及安全輸送,就必須做好對電力系統的管理與維護工作。

一、加強安全管理及裝置維護的意義

在整個電力系統中,變電執行是進行安全管理和進行裝置的維護來達到供電的質量以及供電的穩定性,進行使得電力系統能夠進行正常有序的運作。想要使經濟效益以及社會效益實現統一,就要定時進行安全隱患的排查,但是因為電力系統的運作比較複雜,所以電力企業應該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制定安全管理制度,進而促進工作的進行。

二、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

(一)安全管理目標

電力系統的安全管理目標是針對電力系統的執行管理情況,針對電網的運營情況與裝置狀況,結合電力系統的裝置檢修計畫,加強電網系統的管理,確保電網的正常執行。電力系統的安全管理目標包括電網的安全執行與變電站的安全執行,通過制定電網執行管理措施與變電站執行管理措施,及時處理變電站執行中的問題,加強變電站裝置更換與更新,處理電網執行存在的問題,從而促進電網的穩定執行。

芻議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與裝置維護

能源電力 賓雄 廣西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貴港供電局,廣西貴港 摘要 電力企業作為國家基礎能源單位,其發展程度直接關乎到國計民生。促進電力事業的發展,除了確保電網正常供電之外,還要在電能 輸送上不斷地滿足用電客戶的高質量要求。做好變電執行的安全管理工作,可以提高電力系統的工作效率,價值良好的裝置維護工作的...

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管理措施的探索

摘要 經濟的不斷發展使人們生活水平得到不斷提高,電力系統在人們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保障電力系統變電執行安全,確保人們生活不受到電網安全影響是當前電力企業的乙個重要課題。變電執行安全由於其在電力系統中屬於關鍵部分,每部分裝置是否安全執行都直接影響到整個電力系統,因此對其執行進行安全管理極其必...

電力系統中的變電執行裝置維護技術

作者 吳濤,萬紅明 科技傳播 2014年第19期 摘要變電執行往往是乙個電網的安全工作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它對整個電網的安全穩定的執行都是具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的。本文就主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實踐,來談一下國家在發展大規模智慧型電網的總體背景下,如何來提公升整個變電執行的管理工作,並分析了變電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