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九年級上易錯題

2022-10-13 20:33:08 字數 1546 閱讀 2596

九上易錯題

1、函式y=(m2-1)x2-(3m-1)x+2的圖象與x軸的交點情況是 ( )

a、當m≠3時,有乙個交點b、時,有兩個交點

c、當時,有乙個交點d、不論m為何值,均無交點

2、已知三角形內的乙個點到它的三邊距離相等,那麼這個點是( )

a、三角形的外心 b、三角形的重心 c、三角形的內心 d、三角形的垂心

3、如圖,設ab=1,s△oab=cm2,則弧ab長為( )

a、cm b、cm

c、cm d、cm

4、在圓o中,弧ab=2cd,那麼弦ab和弦cd的關係是( )

a、ab=2cd b、ab>2cd c、ab<2cd d、ab與cd不可能相等

5、若拋物線y=x2+x-1與x軸有交點,則k的取值範圍是

6、半徑為5cm的圓o中,弦ab//弦cd,又ab=6cm,cd=8cm,則ab和cd兩弦的距離為_________

7、已知ab是圓o的直徑,點c在圓o上,過點c引直徑ab的垂線,垂足是d,點d分這條直徑成2:3的兩部分,若圓o的半徑為5cm,則bc的長為

8、圓的弦長等於它的半徑,那麼這條弦所對的圓周角的度數是

9、已知圓o的直徑ab為2cm,過點a有兩條弦ac=cm,ad=cm,那麼∠cad

10、如果圓錐的側面展開圖是半圓,那麼這個圓錐的軸截面的頂角是度。

11、函式y=-2x2的影象可由函式y=-2x2+4x+3的影象經怎樣平移得到

12、二次函式的影象與x軸交點橫座標為-2和1,且通過點(2,4),則其函式解析式為

13、6與4的比例中項為

14、若,則k

15把乙個圖形按1:6的比例縮小,那麼縮小後的圖形與原圖形的面積比為

16、如圖,△abc中,ad為bc上的中線,f為ac上的點,bf交ad於e,且af:fc=3:5,則ae:ed

17、已知圓內兩弦ab、cd交於點p,且pa=2,ab=7,pd=3,則cd=_______。

18、圓o的半徑為5cm,則長為8cm的弦的中點的軌跡是

19、如圖,已知d、e和f、g分別在△abc的

ab、ac上,df//eg//bc,ad:de:eb=1:2:3,

則s梯形degf:s梯形ebcg

20、如果拋物線y=x2-(k-1)x-k-1與x軸交於a、b,定點為c,那麼△abc面積的最小值是________。

21、如圖,在直角梯形abcd中,ab=7,ad=2,

bc=3,如果ab上的點p使△pad∽△pbc,

那麼這樣的點有個。

22、△abc中,ac=6,ab=8,d為ac上一點,ad=2,在ab上取一點e,使△ade∽△abc相似,則ae=_______。

23、圓o中,內接正三角形,正方形、正六邊形的邊長之比為

24、△abc內接於圓o,od⊥bc於d,∠bod=380,則∠a=_______。

25、已知拋物線y=2x2-6x+m的影象不在x軸下方,則m的取值範圍是________。

26、如圖,在△abc中,e是內心,ae的延長線和△abc的外接圓相交於d,求證:de=db=dc。

八年級上易錯題總結

一 選擇題 1 在 abc中,b c,與 abc全等的三角形有乙個角是100 那麼在 abc中與這100 角對應相等的角是 a.ab.b c.c d.b或 c 2.如圖,已知 ab ed,ce ca,e 則 cab的度數為 a bc d 3.如圖,中,垂直平分,則的度數為 a b c d 4.如圖,...

易錯題5年級

五年級數學 1,84的因數 2,81的因數 3,既有因數3,又有因數5的最小三位數是 105 4,1024至少減去1就是3的倍數 5,既不是質數,又不是偶數的最小整數是1.6,一筐蘋果,2個一拿,3個一拿,4個一拿,5個一拿都正好拿完而沒有餘數,這筐蘋果最少應有60個。7,自然數按是不是2的倍數來分...

蘇教版六年級上數學易錯題

一 計算 1 直接寫出得數 10113 2 計算下面各題 3914 480長方形的長是寬的,寬公尺,列式求面積多少?3 解方程 4x 2.6x 840x 308xx 4.化簡 4.5 67 3.50.8 二 填空 6 不計算,在裡填上 或 7 1 a a 0 2 右面是乙個正方體的展開圖,與4號面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