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四六級考試實施大學英語教學改革

2022-10-13 11:27:03 字數 837 閱讀 6065

作者:高陽

**:《亞太教育》2023年第34期

摘要:如何增強大學英語課堂教學的吸引力,提高大學英語教學效果是大學英語教學改革面臨的難題。高校非英語專業本科學生普遍重視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實驗教學結果顯示,將四六級考試與大學英語教學相結合能提高學生英語學習的積極性增強教學效果,提高教學質量。

關鍵詞:大學英語;四六級;教學;實驗班

中圖分類號:h319 文獻標誌碼:a 文章編號:2095-9214(2015)12-0127-01

大學英語教學長期以來存在費時低效的問題。影響大學英語教學效果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包括教材質量、學生英語基礎、學制安排、教學班大小、教師的課堂教學藝術等等。所有因素集中到一點就是大學英語課堂教學的吸引力問題。

根據我們的調查發現,在很多高校都存在這樣乙個問題:大學英語課從學期初始到學期結束出勤率越來越低,在上課的學生中認真聽課的寥寥無幾,大學英語漸漸的成了一門形同虛設的課程。通過我們的問卷調查了解到,學習大學英語課程的學生中一半以上追求不高,只求考試及格,這種情況不僅讓學生對大學英語學習感到失望,也影響大學英語教師的教學積極性。

如何改變這種狀況,讓大學英語課堂教學具有吸引力,這是擺在大學英語教師面前的課題。我上課時發現乙個現象:不少學生在下面做四六級考試題或記四六級考試常用單詞。

大部分非英語專業大學本科學生學習英語的最現實的目的就是通過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因為四六級考試成績將成為他們獲得獎學金、考研和找到理想的工作的敲門磚。因此,學生普遍希望大學英語的授課內容能夠幫助他們順利通過四六級考試。我們設計了《英語四六級與大學英語課程改革調查問卷》,在通訊1101和通訊1102兩個教學班97人中做了問卷調查。

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大部分學生希望英語課教學與四六級相結合。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總結

我順利的通過了全國英語四級等級考試。下面,我就我的四級心得給大家分享一下。一 作文 英語作文是一塊難啃的骨頭,在規定的時間內寫出高質量的文章絕非易事,但是大家首先要保證字數,其次千萬不要跑題,其實只要這兩點能辦到,就可以及格了。如果你可以運用一些從句,一些語法結構,那得高分就太簡單了。我建議大家可以...

英語四六級考試經驗

牛人們經驗!專家談四六級!四六級考試經驗!四六級成功秘笈!四六級出題規律!四六級的解題技巧!1.四六級英語複習中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乙個捷徑就是通過歷年真題背單詞提高閱讀質量。如果你在做歷年真題的大綱上有的單詞就在大綱上劃下來,劃到最後你會發現,僅僅所有的閱讀就包括了大綱上所有的單詞。把這些文章就象學習...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評分標準

一 聽力及閱讀的標準分換算表 標準分 得分x10x0.35 101.5 248.5分 備註 聽力理解包括短對話 長對話 短文理解 複合式聽寫 其中短對話 長對話 短文理解共25題,每題算1個,共25個 複合式聽寫共11題,其中單詞填寫8題,每2題算1個,句子聽寫3題,每題算2個,共10個。閱讀理解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