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經濟學答案

2022-10-12 01:36:06 字數 940 閱讀 6375

《鐵路運輸裝置》第一次離線作業

一、填空題(每空3分,共60分)

1.現代交通運輸方式主要有鐵路 、 城市軌道交通 、 公路 、 水路 、 航空 、和管道 。

2.中國領土上出現的第一條鐵路是吳松鐵路 。

3.鐵路線路是由路基、軌道和橋隧建築物組成的乙個整體工程結構。

4.線路路基有路堤式和路塹式兩種基本形式。

5.道岔是由轉轍器 、 轍叉及護軌、和連線部分三部分組成。

6.目前,我國鐵路正線軌道共分特重型 、 重型 、 次重型 、 中型和輕型等五種型別。

二、多選題(每小題5分,共10分)

1.單開道岔的組成部分有:(bde )

a.岔心部分 b.轉轍器部分 c. 基本軌部分 d.轍叉及護軌部分 e. 連線部分

2.鐵路線路在不同地段,選用的軌枕是不相同的。例如,在橋梁、隧道、道岔處使用的軌枕就同一般線路上使用的軌枕有區別。

因此,木枕和混凝土枕,根據不同場合的用途,可以分為:(acd )

a. 普通枕 b.一般枕 c.岔枕 d.橋枕 e.隧枕

三、計算題(共30分)(注:計算題要寫出計算步驟)

已知某線路平面縱斷面情況如下:

求(1)ab、bc、cd各段的單位坡道阻力及單位曲線阻力為多少?

(2)指出ad段上哪段是限制坡度?限制坡度值是千分之幾?

解:(1)wi=i wr=600/r

ab段 wi= 4 n/kn wr= 0 n/kn

bc段 wi= 0 n/kn wr= 600/1200 = 0.5 n/kn

cd段 wi= 3 n/kn wr= 600/800 = 0.75 n/kn

(2)ab為限制坡度,限制坡度值為 4‰

附:答案提示(題目章節)

一、1 一一;2 一二;3 二一;4 二五;5 二六;6 二六

二、二六

三、二四

交通運輸經濟學

一 課程基本情況 1.課程名稱 交通運輸經濟學 economics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2.課程 a353039 3.學分 學時 1.5 24 4.課程類別 必修 學科專業基礎課程 3年級 上 5.適用專業 交通運輸 6.先修課程 高等數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

經濟學試卷 含答案

一 單項選擇題 只有乙個正確答案 1 經濟學可定義為 a 對市場制度的干預 b 企業取得利潤的活動 c 研究如何最合理的配置資源 d 人們靠收入生活 答案 c 2 如果a物品 上公升引起b物品需求曲線向左方移動,那麼 a 兩者是互補品 b 兩者是替代品 c b是低檔品 d a是正常品 答案 a 3 ...

管理經濟學作業答案

一 邊際分析法同邊際效用論屬於邊際革命的兩項重要內容。19世紀70年代邊際效用學派的出現被認為是經濟學中爆發了一場全面革命的標誌。這場革命被稱為邊際革命。這場革命使經濟學從古典經濟學強調的生產 供給和成本,轉向現代經濟學關注的消費 需求和效用。討論了乙個經濟學基礎問題,即價值由什麼決定。邊際分析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