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機技術教學模式的探索

2022-10-11 23:00:14 字數 832 閱讀 5488

作者:許劍新

**:《學園》2023年第33期

【摘要】液晶電視機有輕薄便攜、清晰度高、色彩豐富、耗電低、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因此,目前液晶電視機已經取代了老式crt電視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本文主要**了目前高職液晶電視機技術教學存在的問題,在此基礎上**有效的教學模式,推動高職液晶電視機技術的有效教學。

【關鍵詞】高職教育液晶電視技術教學模式

【中圖分類號】g64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4810(2013)33-0061-02

高職教育中的液晶電視機技術是一門新的職業技能課程,對高職教師來說,要想使高職學生真正掌握液晶電視機技術,更好地適應未來的工作,就必須提高自己的認識,重定教學目標、改變教學模式。目前一些高職教師,雖然已認識到了改變教育觀念、教學模式對教學的重要性,但在真正的教學過程中仍存在一些問題,這些問題嚴重阻礙了學生的發展,阻礙了高職液晶電視機技術教學的發展。

一當前液晶電視機技術教學存在的問題

1.教師重點教理論知識,輕實踐

液晶電視是新時代的產物,液晶電視機技術的教材和教學內容理論知識佔大部分,因此,部分教師在授課過程中只重視對學生理論知識的傳授,很少指導學生如何把理論知識應用於實踐中。液晶電視機技術作為高職的職業技能課程,教師在授課過程中應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教師單純的理論傳授不夠,單一的理論知識的傳授,只會使學生了解液晶電視的一些工作原理、優點、液晶電視機的外形及內部構造、影象顯示基本原理等一些常識性的知識,不能培養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

教師偶爾組織學生進行實踐操作,也只是把實踐的作業留給學生,不能在一般細節上指導與引導學生,這既不能真正訓練學生的組裝能力、維修能力和開發研究能力,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礙了高職液晶電視技術教學的發展。

如何選購液晶電視機

1 實地購買技巧 消費者若是到商場或是電器超市選購等離子或液晶電視,商家通常都會 數碼影片,由於等離子及液晶都是數碼電視,用來 數碼影片,畫面效果自然很好看。不過,等消費者一回到家中,並接上傳統的有線電視,則畫面效果通常下降很多。主要差別在於,有線電視採用的是模擬訊號來 電視節目,這樣的電視節目送到...

北京普蘭普系統技術有限公司銷售液晶電視機談判方案

二 談判主題及內容 一 談判主題 關於三星 la26c350d1液晶電視機購銷的談判。通過此次談判能夠與金泰海博酒店合作,達成雙贏,即以合理的 本公司的電視機。二 談判內容 1 確定對方購買數量及 2 確定付款的方式 3 確定送貨方式,安裝時間。4 確定保修時間,售後服務方式。三 談判的目標 一 最...

關於電視機技術的調查報告

作者 日期 關於電視機最新技術的調查報告 姓名 劉雲俠 班級 04020101 學號 2010040201004 關於電視機最新技術的調查報告 當今乃是高科技術發展的主流,全世界都是先進技術的舞台。技術越發達的國家擁有的財富和權力就佔優勢,擁有先進技術的國家才能算是技術頂尖大國。就是電視機也有好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