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視機技術的調查報告

2023-02-08 21:54:04 字數 1709 閱讀 2869

作者:日期:

關於電視機最新技術的調查報告

姓名:劉雲俠

班級:04020101

學號:2010040201004

關於電視機最新技術的調查報告

當今乃是高科技術發展的主流,全世界都是先進技術的舞台。技術越發達的國家擁有的財富和權力就佔優勢,擁有先進技術的國家才能算是技術頂尖大國。就是電視機也有好幾萬種,自2023年以來,全國的電視機有了特飛猛進的發展趨勢。

因此當今出現了產品競爭,競爭物件也是相當激烈。對於世界電視機得種類而言是種類繁多品種多樣,為了滿足各個顧客的要求推陳出新,以達到顧客滿意的認可。

一, 世界電視機最新技術及應用

電視節能

這種被稱作干涉儀調節器顯示的技術,僅需借助周遭環境內的光源,不需要產品本身再加裝任何額外的背景光源。這不僅徹底解決了傳統顯示屏一遇到強烈日光就「見光死」的尷尬問題,更能夠節約90%的電源消耗。這種價值無疑是巨大而具有深遠影響的——當前一台等離子電視的能耗一般為400瓦,使用該技術之後則只需原來的十分之一。

可以想象,一旦該技術被推廣到手機等所有的電子產品領域,將會產生多大的綠色效益。

智慧型手控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觸屏操作早已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如果現在給你一部按鍵操作式手機,你肯定會覺得操作不夠便捷而棄用。電視操作也是一樣,按鍵式遙控器經常會給使用者們帶來操作困擾:遙控器指示燈必須在可操縱區域內,稍有偏離或是方向不對則起不到任何效用;長期的按鍵操作會磨損按鍵上的操作,無法正確區分功能鍵等。

針對這些遙控存在的問題,飛利浦設計團隊在2023年最新推出的電視產品中設定了手勢控制操作,讓操作更便捷。我們在飛利浦電視上安裝了****頭,通過攝像頭對手勢的感應,即可輕鬆移動滑鼠,來選擇選單中的選項,不必再受按鍵遙控的約束,智慧型生活就在手中!

簡單聲控

「致青春的票房是多少?」「夏日吃什麼食物最健康?」很多人看到這裡可能有點發懵了,這和電視有關嗎?

答案是肯定的。飛利浦電視除手勢控制之外,還建立了聲音控制的智慧型作業系統,在電視遙控器的頂部裝有麥克風,使用者只需對著麥克風說出所想選擇的選單操作,系統辨識後則自動跳轉至相應頁面。

在智慧型操作模式下,如果想利用電視內的網頁搜尋引擎來查詢內容,語音輸入搜尋字串就能自動進行查詢,並跳轉至相應介面,再長的字串都能夠很好的進行識別,無需再用遙控器乙個字乙個字的進行輸入,真正暢享便捷操控。

面部識別

作為智慧型作業系統中的終極呈現,面部識別系統的推出無疑是最為引人注目的。據統計,有70%的電視使用者喜歡在數碼產品中設定密碼,但是密碼的記憶混亂卻成為他們心中永遠的痛。飛利浦電視面部識別系統很好的解決了這一問題,當使用者通過臉部識別登入電視系統後,開啟某些和臉部賬戶繫結的應用程式時,無需輸入賬戶名及密碼就可直接登入,使用者再也不用擔心密碼忘記而帶來的不便,時尚生活瞬時掌握。

全新的智慧型體驗讓消費者感受不一樣的觀影生活,從此電視操作不再是枯燥而又乏味的,飛利浦電視為消費者所帶來的獨特視聽感受,開啟了全新的智慧型新視界。

3d顯示

3d顯示技術可以分為眼鏡式和裸眼式兩大類。裸眼3d目前主要用於公用商務場合,將來還會應用到手機等可攜式裝置上。而在家用消費領域,無論是顯示器、投影機或者電視,現在都是需要配合3d眼鏡使用。

在眼鏡式3d技術中,我們又可以細分出三種主要的型別:色差式、偏光式、主動快門式和不閃式,也就是平常所說的色分法、光分法和時分法。

用電視進行社交活動,用電視瀏覽資訊,用電視在網上購買商品,在電視機上玩高階遊戲等在未來我們將可以見證,電視應用程式的開發熱潮也將在電視領域裡湧起,我們的生活會因此更多豐富和方便,智慧型電視就將更加人性化的滿足使用者。

液晶電視機技術教學模式的探索

作者 許劍新 學園 2013年第33期 摘要 液晶電視機有輕薄便攜 清晰度高 色彩豐富 耗電低 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因此,目前液晶電視機已經取代了老式crt電視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本文主要 了目前高職液晶電視機技術教學存在的問題,在此基礎上 有效的教學模式,推動高職液晶電視機技術的有效教學。關鍵詞...

關於春聯的調查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過年貼春聯是一種重要的春節文化,帶有著濃厚的中國民間色彩,還沒有到春節,可這春聯已經擺上攤了,各家各戶也開始賣春聯。於是,我對春聯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書籍,上網搜素,了解貼春聯的來歷,2 走訪,調查貼春聯這一習俗在我們當地盛不盛行。3 訪問他人,調查對貼春聯這一習俗的...

關於感恩的調查報告

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程序使每個人都在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捷 愉悅,但同時也損失了許多 熱情 同情 感恩 感動 悲憫等,無論是社會還是個人都不自主地加深了冷漠的色彩,並且成為新人類的一種心理和生理反映。在優越的物質環境與人文環境中長大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感動,更不知道如何去感恩,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是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