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塑料改性料在HDPE塑料管材專用料的應用

2022-10-11 19:18:03 字數 1269 閱讀 6572

一種可以大幅提高塑料管材改性再生專用料效能的

裝置介紹

本文主要介紹採用化學交聯和共混改性相結合技術,將廢塑料大桶、中桶、酸奶瓶、洗髮精瓶以及瓶蓋等廢舊塑料**的hdpe材料經過共混和交聯反應,將分子量和分子量分布進行重新的調整。經過單螺桿+雙螺桿的組合裝置擠出造粒,生產管用改性再生專用料用以生產城市地下排汙管、地埋管、農業灌溉管等產品。著重介紹單螺桿+雙螺桿這種新型改性組合裝置的各部分功能、在生產線中的作用以及採用這種方式所帶來的節約能耗、降低加工成本、為後續下游客戶管材生產所帶來的優勢。

對於傳統的廢塑料機械物理**方法而言,最後一步工藝大多數都是採用單螺桿擠出機進行造粒。具體工藝就是將前期破碎、清洗、乾燥後的物料碎片加入擠出機中,通過熔融塑化、過濾、混煉、排氣脫揮後進行造粒。一般廢塑料使用的終端使用者,通常是將廢料與填充母粒和其他一些原料簡單低速混合後,通過單螺桿擠出機做出管材、板材、型材等製品。

但其實採用這種傳統的方法生產出的製品品質並不好,原因是單螺桿擠出機混煉、塑化的效果並不好,只是做到了簡單的混合、分散性很差。因為有二次加工所以能耗高,生產成本較高。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同時提高整個產業鏈的利潤,就產生了新型的、直接採用廢塑料一步實現改性造粒成為管材專用料的技術!

針對**料雜質比例高、水分大、壓力不穩定的特點,同時考慮到各種原料的混合均勻,採用由一台單螺桿擠出機、熔體齒輪幫浦和一台雙螺桿擠出機的組合設計。

該整合化處理裝置主要包含:

1、計量加料裝置1;

2、單螺桿主擠出機;

3、抽真空排氣口;

4、超大面積過濾裝置;

5、熔體齒輪幫浦裝置;

6、排氣式雙螺桿擠出機;

7、計量加料裝置2;

8、水環切粒裝置;

9、脫水機;

10、振動篩;

11、風送料倉及裝料站。

技術優勢:

1、這種單螺桿+雙螺桿的整合裝置設計方案具有很好的物料適應性,可以應用於多種不同的物料及混雜料。

2、單螺桿+雙螺桿整合裝置與雙階單螺桿整合裝置相比較,單螺桿長度縮短,熱應力影響減少,雙螺桿擠出機可以實現精確計量加料,有助於進一步提公升再生料質量。

3、熔融物料經過大面積過濾器後,經過熔體齒輪幫浦後進入雙螺桿擠出機,通過控制熔體齒輪幫浦的轉速,即可以解決熔融物料經過過濾器後的流動壓力控制問題,同時也解決了雙螺桿擠出機的計量供料問題,從而與填充物料的計量加料裝置相配合,較高精度地控制填充物料所佔的比例。

4、雙螺桿擠出機設有排氣裝置,用於脫除熔融物料中的揮發成份。

廢塑料經過這種組合裝置造粒後,完全達到管材專用料的標準。根據原料及各種管材對專用料要求不同,可以調整原料配方比例達到不同的要求。

收集廢舊塑料瓶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我國是世界上十大塑料製品生產和消費國之一。1995年,我國塑料產量為519萬噸,進日塑料近600萬噸,當年全國塑料消費總量約1100萬噸,其中包裝用塑料達211萬噸。包裝用塑料的大部分以廢舊薄膜 塑膠袋和泡沫塑料餐具的形式,被丟棄在環境中。這些廢舊塑料包裝物散落在市區 風景旅遊區 水體...

某縣某園區塑料廠廢舊塑料加工專案環評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專案名稱 某縣超傑園區塑料廠廢舊塑料加工專案 建設單位 蓋章某縣超傑園區塑料廠 編制日期 2014年8月 國家環境保護部制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編制說明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由具有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資質的單位編制。1 專案名稱 指專案立項批覆時的名稱,應不超過30個...

廢舊塑料加工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編制說明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由具有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資質的單位編制。1 專案名稱 指專案立項批覆時的名稱,應不超過30個字 兩個英文本段作乙個漢字 2 建設地點 指專案所在地詳細位址,公路 鐵路應填寫起止地點。3 行業類別 按國標填寫。4 總投資 指專案投資總額。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