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塑料造粒機行業的環保處理非常重要

2023-02-09 03:51:02 字數 802 閱讀 5522

科技創新、技術改進一直是我國塑料造粒機行業發展的軟肋,在**的扶持下,我國塑料造粒機工業自主創新能力有所增強,給我們帶來許多利益,在國際競爭力的品牌中開始存裡。我國塑料造粒機行業今後要在生產效率、精密化、微型化、大型化裝備及自動控制水平上加大研發力度,科技創新能力要加強,核心技術和關鍵技術需要多申報專利,自我開發能力要加大,通過提高裝置的科技含量增加利潤。

廢舊塑料的**工作一方面有利於環保,一方面可變廢為寶,有利於材料的有效利用和節約材料。由於廢棄塑料作為固體廢物造成的汙染問題日趨嚴重,在公眾**和立法的壓力下,國外塑料界已把廢舊塑料的處理**作為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但是最關鍵的是我們所有人要切實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

據原國家經貿委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司提供的資料表明:十一五期間,我國累計**利用廢舊塑料1200多萬噸,每年大約還有1560萬噸廢舊塑料沒有得到**利用,**利用率只有35%。相比較同時期的國外發達國家,我國廢舊塑料的**利用水品非常低,看來我國舊塑料利用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塑料具有優異的化學穩定性、耐腐蝕性、電絕緣性、絕熱性、優良的吸震和消音隔聲作用,並具有很好的彈性,能很好地與金屬、玻璃、木材等其他材料粘接,易加工成型。

在四大工業材料中,塑料的數量、作用地位、應用範圍急劇擴張,節節領先,大量代替金屬、木材、紙張等,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的各個領域。塑料顆料機是國內農業產品生產環節中的重要裝置,中國是能耗大國,塑料顆料機過程造成的汙染逐漸成為中國環境汙染的一大**,所以,塑料顆料機的環保技術進步就非常重要。中國對能源與環境的處境分析制定了全面協調的可持續發展規劃,此能源環境發展戰略的發布,同時為中國塑料顆料機技術的發展指明了道路,探索研發塑料顆料機技術新型發展道路勢在必行。

某縣某園區塑料廠廢舊塑料加工專案環評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專案名稱 某縣超傑園區塑料廠廢舊塑料加工專案 建設單位 蓋章某縣超傑園區塑料廠 編制日期 2014年8月 國家環境保護部制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編制說明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由具有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資質的單位編制。1 專案名稱 指專案立項批覆時的名稱,應不超過30個...

收集廢舊塑料瓶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我國是世界上十大塑料製品生產和消費國之一。1995年,我國塑料產量為519萬噸,進日塑料近600萬噸,當年全國塑料消費總量約1100萬噸,其中包裝用塑料達211萬噸。包裝用塑料的大部分以廢舊薄膜 塑膠袋和泡沫塑料餐具的形式,被丟棄在環境中。這些廢舊塑料包裝物散落在市區 風景旅遊區 水體...

廢舊塑料改性料在HDPE塑料管材專用料的應用

一種可以大幅提高塑料管材改性再生專用料效能的 裝置介紹 本文主要介紹採用化學交聯和共混改性相結合技術,將廢塑料大桶 中桶 酸奶瓶 洗髮精瓶以及瓶蓋等廢舊塑料 的hdpe材料經過共混和交聯反應,將分子量和分子量分布進行重新的調整。經過單螺桿 雙螺桿的組合裝置擠出造粒,生產管用改性再生專用料用以生產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