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的分類和一般規律

2022-10-10 15:42:04 字數 659 閱讀 4649

1.常用分類

字型設計得先了解字型結構和組合形式,就像房屋裝修一樣,你得先了解房屋結構和框架才好進行拆牆重新裝飾設計。所以首先了解2個我們常用的字型分類概念:

襯線字型(宋體):

筆畫開始、結束的地方有額外的裝飾,而且筆畫的粗細有所不同。

襯線體粗細不同(可讀性更佳)。大段落文章,增加閱讀對字母參照參考。就像大家都穿了(襯)衣服和不同裝飾物一樣好識v別,裝飾性強、有對比參照性。

非襯線字型(黑體):

沒有額外的裝飾,而且筆畫的粗細差不多。

簡潔、時尚、輕鬆休閒、乾淨。筆畫對比較弱,不及襯線字型。

這2種字型概念聯想起穿衣和沒穿衣就容易好記,也很好理解。在字型設計中記住這2個概念針對不同型別字型做裝飾性處理是關鍵。

2.一般規律

(1)**分割線原理

**分割值≈0.618

按照**分割線0.618的位置我們可以把方格字按上下、左右結構的比例特質畫出4條**分割線a、d、c、d。

我們在設計單個字型結構的時候,可以參照**分割線的原理去調整不同筆畫結構的字型,讓其看起來更加美觀。

(2)上緊下松

上緊下松的例子比較容易記住。拿長腿女人和長腿大叔做例子就好很貼切了。

(3)橫細豎粗

橫細豎粗跟重力感覺相近,只有字桿粗壯(像樹一樣)才看起來更加平穩,舒適。

學習的一般分類

1.學習的實質與特性 學生的學習是在教師的指導下有目的 有計畫 有組織 有系統地進行的,是在較短的時間內接受前人所積累的科學文化知識,並以此來充實自己的過程。其學習內容大致可分為三個方面 一是知識 技能和學習策略的掌握 二是問題解決能力和創造性的發展 三是道德品質和健康心理的培養。2.學習的一般分類...

城市發展的一般規律

1.根據城市發展一般規律分析未來一定時期我國城市發展何加強城市管理 答 從世界各國城市化的演進過程來看,城市化的發展具有一定的規律性。在城市發展內在機制的作用下,未來中國的城市化將呈現以下發展趨勢。1.城市化仍將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 從城市化的發展程序來看,中國城市化正處於中期加速發展階段,按照城市化...

生態因子作用的一般規律

特點 綜合性 每乙個生態因子都是在與其他因子的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中起作用的,任何因子的變化都會在不同程度上引起其他因子的變化。例如光照強度的變化必然會引起大氣和土壤溫度和濕度的改變,這就是生態因子的綜合作用。生態因子 非等價性 對生物起作用的諸多因子是非等價的,其中有1 2個是起主要作用的主導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