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2022-10-09 21:30:08 字數 835 閱讀 3726

環境保護並不是乙個新鮮的話題,但是現如今卻成為我們國家的頭等大事。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現代工業日益發展,地球生態環境不斷惡化,環境汙染已越來越嚴重,給人類身體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危害,保護環境已成為全人類共同關注的問題。

我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在我家門前的小河洗衣服,那時候還有小孩子在河裡游泳呢。河水很清。而在幾年前那小河就開始有成片垃圾,塑膠袋,甚至發出一股很難聞的味道出來。

除了人們日常生活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外,也有工業生產所帶來的環境汙染。工業發展了,人類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人們應該提高環境保護意識。我們自覺行動起來,保護生態環境。

首先,我們應該盡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的用品: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飯盒等等。雖然這些物品給我們帶來了短暫的便利,卻使生態環境付出了高昂的代價。

其次,我們應當節約資源,減少汙染。具體來說就是,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不亂扔垃圾,同時注意**和迴圈再利用等等。可以把洗衣服的水用來衝廁所,當你正想隨手扔出瓜皮果殼的時候,請你多走幾步,把它放到垃圾箱裡;當你在路上看到紙片包裝袋的時候,請彎彎腰,將它撿起;看到有人亂丟亂扔物品,要去制止。

少用私家車多乘公交車,如果不是太遠的路程,應該提倡步行,因為步行對身體非常有好處。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透支我們有限的資源,才不會給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後代留下遺憾。

最後,我們應當學會保護動物,保護植物,與其他生物和平相處。不去吃野生動物,看到有偷獵和販賣野生動物的行為要加以制止。當你正要踐踏草坪的時候,請多走幾步,足下留情;因為小草能美化環境,淨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缺少了它們,我們的生活也將受到影響!

所以,在這裡,我要呼籲,愛護地球,愛護環境吧。這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是社會公德的必修課。只有愛護環境,才會被人們所尊重;否則就會被人們所唾棄,成為歷史的罪人!

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如果乙個人在公共場所隨意吸菸 隨地小便 隨地土痰,這樣的衛生行為,不但破壞了公共衛生環境,而且還影響他人的健康。在此,我想通過自己旅途當中所看到的幾件小事,談談有關對環境保護的認識。同志,公共車廂不能吸菸!他根本沒在意,還是我行我素。過了嘉興火車站,車廂裡警察過來了。他還在吸菸,警察走到他身邊說 同...

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2

環境保護就是運用現代環境科學理論和方法 技術,採取行政的 法律的 經濟的 科學技術的等多方面措施,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防止和治理環境汙染和破壞,綜合整治環境,保護人體健康,促進社會經濟與環境協調持續發展。這一概念明確了環境保護的指導理論 目的 內容和應採取的措施,尤其是將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納入環...

普通話說話話題28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二十世紀中葉以來,環境問題已經成為地球的一大危機。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環境受到了嚴峻挑戰,資源的迅猛開發與有效利用,使其在日益枯竭,生態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汙染事故頻頻發生。環境問題已經成為當今人類面臨的全球性問題之一,引起了各國的普遍關注。人類必須意識到,人的生存無不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