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要求

2022-12-06 12:24:03 字數 868 閱讀 8972

1、施工車輛沖洗及管理

1)在施工區大門出入口應當安裝車輛沖洗裝置,設定排水系統及廢水**利用設施,對駛出場區的車輛進行沖洗。

2)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對本單位運輸車輛定期進行尾氣排放檢測,出具測試報告。禁止尾氣排放不合格車輛進入施工區作業,直至達標。

2、責任區清理及維護

1)臨街圍牆(紅線)與道路側石間裸露地面應當採取綠化措施或採用綠色防塵網苫蓋,並分別劃歸施工單位的環保責任區域。責任單位對責任區內的積水、積雪或雜物要及時清理,確保整潔。

2)所有施工現場均應按時清掃、灑水壓塵。禁止在4級以上(包括4級)風力條件下進行產生揚塵的施工作業。

3)採用商品混凝土和成品砂漿。禁止在施工現場攪拌混凝土和砂漿、露天堆放水泥和石灰、焚燒垃圾等有害物質;不得將煤炭、木材及油氈、油漆等材料作為燃燒能源。

4)建設工程竣工後,施工企業應在乙個月內徹底清理施工現場,拆除圍擋和臨時設施,清除餘料和廢棄物。

3、垃圾廢渣處理及清運

1)清理建築物內的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時必須搭設密閉式鋼製、預製件或高強塑料材質專用通道,每兩層設定乙個觀察井口。禁止凌空拋撒建築物內的垃圾及雜物。

2)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應當分類、定點堆放,並與開發區環衛公司簽訂清運合同,由環衛公司及時清運並進行專業化處理,不得亂堆亂放。施工現場渣土和垃圾的清運應當採取噴淋壓塵裝載。

3)施工單位在運輸工程渣土、泥漿、建築垃圾及砂、石等散體建築材料時,應當採用密閉運輸車輛,並按指定路線行駛;施工產生的渣土、泥漿及廢棄物應隨產隨清,暫存的渣土應集中堆放並全部苫蓋;禁止渣土外溢至圍擋以外或露天存放。

4、現場排水要求

施工現場應設定完備的排水系統及廢水**利用設施。防止汙水、汙泥汙染周邊道路,堵塞排水管道或河道。採用明溝排水的,溝頂應當設定蓋板。禁止向飲用水源及各類河道、水域排水。

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要求措施

為確保本工程達到 安全文明示範工地 標準,我們將依據管理標準和環保標準,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制定環境方針 環境目標和環境指標,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規,預防汙染,節能減廢,綠化美化施工環境,最大限度地減小施工對環境的影響。1 文明施工目標 文明施工的目標 爭創 市級安全標準化示範工地 2 文明施工管理...

環境保護作文

隨著近些年來社會的不斷發展,工業化的飛速發展,環境問題也日益嚴峻。雖然國家加大力度對環保的宣傳,但是仍然存在大量的環境問題。癌症村就是工業發展後遺留下來的乙個問題。離淮北很近的宿州市楊莊鄉就是癌症村之一。奎河流經楊莊鄉,是淮河支流,如今的奎河水面翻滾著白色泡沫,發出陣陣刺鼻的臭味。村里的井中有刺鼻的...

環境保護標語

環保標語大全 適合學校 社群 事業單位 地球我的家環境靠大家處處鳥語花香生活充滿陽光 大力增強環保意識提高全民環保素質 還天地之本原傳人類之文明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開發與環保同步生產與治汙並舉 失去生態平衡人類寸步難行 珍惜水土資源實現持續發展 一人一年一棵樹綠山綠水綠山河 同頂一片藍天共護一方水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