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說話話題28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2021-03-03 22:22:22 字數 610 閱讀 2156

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二十世紀中葉以來,環境問題已經成為地球的一大危機。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環境受到了嚴峻挑戰,資源的迅猛開發與有效利用,使其在日益枯竭,生態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汙染事故頻頻發生。

環境問題已經成為當今人類面臨的全球性問題之一,引起了各國的普遍關注。人類必須意識到,人的生存無不依賴於自然生態系統。人類文明與大自然的命運已緊密結合在一起,就如同心靈和軀體一樣密不可分。

今天,人類不能再以乙個征服者的面目對自然發號施令,而必須學會尊重自然、善待自然,自覺充當維護自然穩定與和諧的調節者。從乙個號令自然的主人,到乙個善待自然的朋友,這是一次人類意識的深刻覺醒,也是一次人類角色的深刻轉換。實現這一角色的轉換不僅需要外在的法律強制,更需要人類的良知和內在的道德力量。

我們應該倡導一種保護自然、拯救自然的實踐態度,今天,人模擬任何時候都能領略到氣候變化的威脅。如果人類再不行動,那麼100年後,巨大的熱浪和天空的霧霾將會席捲地球每乙個角落,海洋中漂浮的冰山將有可能融化得無影無蹤,許多城市和港口將遭受滅頂之災,地球將會是一片汪洋,沒有生存了的陸地,人類也會走向滅亡。保護自然,修復自然,維護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與和諧,應當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假如每乙個人都能行動起來,那麼,新世紀的人們將會迎來新的希望,人類文明將會走向光輝的彼岸。

普通話說話題目

1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風向標,當人們樹立起人生理想的時候,就有了奮鬥的動力和方向,揚帆起航,不折不撓。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教師。我並非從小就有這個理想,小時候總寫關於理想的作文,那時候思想不成熟,壓根就不知道理想是什麼,只好瞎編亂造,什麼我的理想是手握鋼槍,保衛邊疆。一直到我上大學的時候,我才恍然...

普通話說話題目思路

a.衣著和裝飾的重要性 b.應該怎樣穿著和裝飾,我怎樣做 c.現在和過去的比較 d.各國 各民族的服飾。15.我的假日生活 可參考 我的業餘生活 a.怎麼安排 b.舉事例描繪豐富多彩的假日生活。16.我的成長之路 a.從小到大的經歷回顧 b.關鍵的幾步 c.影響自己的幾個人。17.談談科技發展與社會...

我的願望普通話說話題

我的願望 在準備普通話考試的時候,看著這個題目 我的願望 我靜靜地坐在那兒想了好半天,我的願望是什麼呢?長大以後似乎說的少了,我們開始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也許是太多的事要去做去想,後來就忘了給自己乙個願望。當我在幼稚園問小朋友們,你們的願望是什麼?每乙個都能一口氣說出好多願望。甲說我的願望是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