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2022-12-07 08:57:04 字數 615 閱讀 5400

如果乙個人在公共場所隨意吸菸、隨地小便、隨地土痰,這樣的衛生行為,不但破壞了公共衛生環境,而且還影響他人的健康。在此,我想通過自己旅途當中所看到的幾件小事,談談有關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同志,公共車廂不能吸菸!」他根本沒在意,還是我行我素。過了嘉興火車站,車廂裡警察過來了。

他還在吸菸,警察走到他身邊說:「同志,公共車廂不能吸菸,你破壞了公共衛生環境,還影響他人健康,請罰二十元。」這時,他才知道自己的不對,他只好乖乖的拿出二十元。

凌晨的時候,火車進了上海站。我走出火車站,就去上廁所了。當我走出廁所時,看見一位男旅客,在廁所旁的綠化帶小便。

車站的衛生監督員走了過來,叫住了這位旅客,說:「同志,你的行為破壞了公共衛生環境,還會影響他人健康,請罰二十元!」那位旅客只好老實的拿出二十元接受罰款教育。

後來,我坐公交車去了上海長途汽車站,在候車室等車。我對面的一位旅客,隨意地往地上吐痰,好像旁邊無人一樣。不一會,一位工作人員走到他身邊說:

「同志,不能在候車室隨地吐痰,這樣不但破壞公共衛生環境,還影響他人健康,請罰十元!」這位旅客只好拿出十元接受罰款。

在這次旅途中,見到那幾位旅客,在公共場所隨意吸菸、隨地小便、隨地吐痰,不但破壞了公共衛生環境,還影響他人的健康。我想對環境的保護,應該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環境保護並不是乙個新鮮的話題,但是現如今卻成為我們國家的頭等大事。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現代工業日益發展,地球生態環境不斷惡化,環境汙染已越來越嚴重,給人類身體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危害,保護環境已成為全人類共同關注的問題。我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在我家門前的小河洗衣服,那時候還有小孩子在河裡游泳呢。河水很...

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2

環境保護就是運用現代環境科學理論和方法 技術,採取行政的 法律的 經濟的 科學技術的等多方面措施,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防止和治理環境汙染和破壞,綜合整治環境,保護人體健康,促進社會經濟與環境協調持續發展。這一概念明確了環境保護的指導理論 目的 內容和應採取的措施,尤其是將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納入環...

普通話說話話題28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談談對環境保護的認識 二十世紀中葉以來,環境問題已經成為地球的一大危機。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環境受到了嚴峻挑戰,資源的迅猛開發與有效利用,使其在日益枯竭,生態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汙染事故頻頻發生。環境問題已經成為當今人類面臨的全球性問題之一,引起了各國的普遍關注。人類必須意識到,人的生存無不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