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驕傲,我是甲中人

2022-10-08 02:27:02 字數 1278 閱讀 714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甲中人》。

十年前,我第一次走進甲中,那是帶著一種渴求知識的願望走進這裡的。十年前的甲中,沒有高大的教學樓,沒有優美的校園環境,更沒有先進的教學裝置,我們只是在簡陋的課室裡,如飢如渴地享受著知識的甘露,感恩戴德地接受這甲中老師傾注在我們身上的愛。那時的甲中,是一位清平而又無私的母親。

十年後的今天,我大學畢業了,帶著對甲中的眷戀,我再次踏進甲中。十年風雨的洗涮,帶走了甲中昔日的陳舊:矮小簡陋的平房不見了,那兒立起一座座高大威聳的的教學樓;荒涼雜亂的廢置地消失了,那兒出現了一道道美麗的綠化帶;教學設施裝置,不再停留在黑板加粉筆,生動豐富的多**教學,語音教學早已貫穿到我們的課堂當中去……甲中早已脫下昔日的陳舊,展現如今的光彩。

甲中能夠有今天這樣的變化,是因為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的支援,更是因為甲中有一大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校為家,愛生如子的人民好教師。作為甲中大家庭中的一員,我為他們感到驕傲,也為自己感到自豪。

記得有一位同事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當老師的,有些小毛小病不用去看醫生,只要看看學生就會好了。他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

在工作期間,那位同事從沒試過因自己原因向學校請過一天假,更沒有無故曠過一節課;還有一位同事,她在自己生病期間,不顧自己病情,毅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一次竟暈倒在講台上……

在甲中,像這樣優秀的教師舉不勝數,他們默默無聞地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青春與才華。每次聽到同事們說起這些,或看到帶病堅持上課的教師,我都會有一種難言的情愫湧上心頭。

甲中的老師不僅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而且還以校為家,愛生如子。每當學生遇到困難挫折時,他們總是和風細雨地解開學生心中的煩惱,揚起前進的風帆;每當學生取得成功沉醉於勝利的喜悅時,他們總能在學生耳邊及時敲起警鐘,讓他們明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哲理;每當學生在學校生病時,無論是白天還是深夜他們總會第一時間親自送學生去看病。甲中的教師沒有舒適的工作環境,沒有優厚的待遇報酬,有的只是對學生沉甸甸的愛和對社會沉甸甸的責任感。

人們常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蠟燭、園丁也幾乎成了教師的代名詞。是的,教師的職業是高尚的,但同時,教師的職業又是清苦的,甲中的教師們就是在淡泊名利中無私奉獻著。

今天,學生的進步是他們最大的收穫;明天,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是他們最大的財富。

古人有云:一年之計,莫於樹谷;時年之計,莫於樹木;終身之計,莫於樹人。我慶幸命運賜給我教師這乙個光榮的職業,更慶幸自己是一名甲中人,我無悔於自己對人生的選擇。

無論是走在操場上,還是站在講台上,我都將會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只有這樣,我才無愧於「教師」這乙個稱號。無愧於甲中人這一稱呼。

我是女生,我驕傲

我是女生,我驕傲 哇!哇!一陣嬰兒的啼哭聲伴隨著奶奶虔誠的祈禱,爸爸焦急的等待,我 乙個女孩降生了。聽媽媽說,在我剛剛離開媽媽身體的時候,跟媽媽最要好的同學 王阿姨就抱著我說 哇!是個女孩!你看她長得多漂亮呀!女孩真好!女孩是媽媽的貼身棉襖,將來我也想生個女孩。是的,我是乙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長著一...

我驕傲,我是輔導員

2016年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在那一年,我有了乙個新的身份 徐老師。初得到這個身份的時候,我是惶恐大於驕傲的。我對學生工作相當陌生,以往從未想過我能做乙個老師,更別提乙個好老師了。何況報道那天一到辦公室,立刻就讓我帶一百多個學生。我伸出十個手指頭一臉驚慌,一百五十乙個?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的,我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小學組 15號選手 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紅色的眼睛之中,我有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的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白色的 和黑色的 之中,我有著大地般黃色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 黃土高原是我的胸脯,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長城是我揚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腳跟。我是中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