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地產打造城市生活「完美全系統」

2022-10-07 16:12:07 字數 1860 閱讀 6175

北城天街完成全面改造,龍湖時代天街全球招商大會成功召開,龍湖旗下三大商業品牌之一的「星悅薈」順利開業,20萬方的大學城u城天街啟動招商,龍湖地產在重慶的第五大天街專案確定落子源著……2023年,龍湖地產在商業領域的市場表現堪稱精彩絕倫。但龍湖地產看來,2023年在商業領域最大的成功,是通過商業戰略的推進,實現龍湖構想中的「全生活系統」打造,並通過能夠對居住者生活需求的全系統滿足,反哺住宅銷售。龍湖商業十年磨一劍從2023年開始啟動龍湖首個商業專案北城天街,至今已近10年時間。

而在今年之前,龍湖在重慶只運營了北城天街和西城天街兩個大型商業專案。但就在2023年短短一年時間裡,龍湖運營、打造及確定計畫的「天街」系產品就已經增加到5個。可謂是「十年磨一劍」式的厚積薄發。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龍湖商業的全面發力,來自於這10年裡龍湖在商業領域的深厚積累。通過在北城天街和西城天街兩個專案運營上積累的經驗,加上與大批優秀商家的長期合作形成的默契,都是龍湖商業在2023年實現大爆發的根本原因。目前,龍湖地產重慶的商業運營面積從最初的13萬平方公尺,已經達到了33萬平方公尺,加上已經招商的時代天街1期商業的17萬平方公尺,運營管理面積達到50萬平公尺。

明年,時代天街首期商業開業後,還將進行2期商業招商,而位於大學城的u城天街也將在明年開業,加上落子源著的第五個開街專案也將在明年啟動招商,屆時,龍湖在重慶的商業運營面積將超過100萬平方公尺。而按照龍湖的商業地產規劃,到2023年底在國內運營的商業專案將達到18個,經營面積將達到200萬平方公尺,所貢獻利潤將佔利潤總額的15%~20%,而預計租金佔利潤的10%左右。助推龍湖業績增長龍湖地產在商業領域的成熟和快速推進,成為了龍湖今年在重慶業績實現100億元突破的重要支撐。

除了像龍湖時代天街這樣直接在銷售額上實現的貢獻外,商業戰略對龍湖各專案所在區域的生活成熟度起到了至關重要的催化作用,讓購房者能夠更為清晰地看到未來入住龍湖社群後可以迅速享受到便捷、舒適的城市生活,而不必承受因城市配套滯後帶來的漫長等待期。從這一點來說,龍湖的商業戰略起到了對龍湖旗下住宅專案銷售的極大促進作用。「當初北城天街招商的時候,我看到的北城天街附近幾乎還是農村。

」ume國際影城董事長吳思遠在9月份舉行的時代天街全球招商大會上如此說。而幾年過去,現在的北城天街店已經是ume在全國最賺錢的一家影院,「當初的選擇是非常正確的」,吳思遠表示,「現在我非常信任龍湖商業的運營能力,他們到**,我就把影院開到**」。據了解,ume已簽約龍湖時代天街,計畫打造在北城天街和西城天街後的第六家五星級影城,並裝備ume獨有的dmax放映系統,建成後將是西南地區最大、唯一的dmax影城。

9月份召開全球招商大會的龍湖時代天街首期商業,招商進度已經達到80%,新世紀百貨也已正式簽約,將把重慶***開在時代天街。而據龍湖內部人士透露,在9月份的招商大會取得成功後,時代天街銷售一路突飛猛進,目前已經超過28億元。龍湖地產ceo邵明曉表示,未來將在其他商業專案上對時代天街商業與地產的成功互動模式進行複製。

正在實現的「全生活系統」至今,龍湖地產已初步形成了龍湖天街、龍湖星悅薈、龍湖moco三大商業品牌及產品線。曾經以開發中高階住宅而著稱的龍湖地產,已經初步完成了商業地產品牌的打造,並大有收穫。可以說,在眾多由住宅轉戰商業的房企中,龍湖是發展步伐最快、最為務實的企業之一。

但龍湖在商業戰略上的「野心」還遠不只如此。2023年年初龍湖提出的「全生活系統」構想,揭示了龍湖在商業戰略上更為遠大的目標。在龍湖地產的構想中,整合地產、物業、商業三方面資源而成的「全生活系統」,將提供完整的生活體系供給,形成特有的「城市全生活體系」,涵蓋從產品、家居、物業服務,到商業配套、度假生活、資產管理等八大方面。

而商業戰略的實施在其中無疑佔據了至關重要的地位。按照龍湖地產給出的八大生活系統分析,龍湖將對業主的「善待」放在了更廣闊的城市生活全視角,從居住到財產,從物質到精神的屬性無不囊括,不少是行業以前未有涉足之處,對應當下的城市生活也更全面,更系統,更深入。某種程度上,將商業成功融入城市生活營造的龍湖已經不僅僅是一家房企,而是站在了城市之上,成為乙個城市生活的全系**商。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了加強城市生活垃圾的管理,改善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根據 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 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城市生活垃圾,是指城市中的單位和居民在日常生活及為生活服務中產生的廢棄物,以及建築施工活動中產生的垃圾。第三條國家鼓勵發展城市生活垃圾的 利用。城市生活垃圾應當逐步實行分類收集 運...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 第27號一九九三年八月十日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了加強城市生活垃圾的管理,改善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根據 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 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城市生活垃圾,是指城市中的單位和居民在日常生活及為生活服務中產生的廢棄物,以及建築施工活動中產生的垃圾。第三...

城市生活e站建設規範試行

城市生活e站 建設基本標準 試行 第一條為加強和規範全省 城市生活e站 建設,充分拓展城市人口計生服務功能,提公升城市計畫生育服務水平,促進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依據 安徽省城市基層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規範 關於加強和創新城市社會管理,提高人口和計畫生育公共服務水平的指導意見 及相關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