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縣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廠解說詞

2022-09-21 00:48:02 字數 477 閱讀 8452

莒南縣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工程,占地總面積162畝,設計處理規模為每天200噸,使用年限為14年,專案概算總投資4209萬元。該專案經山東省***[2007]870號檔案批覆立項,處理工藝為衛生填埋,綜合處理場工程包括垃圾填埋區、滲瀝液處理系統和辦公管理區三個部分。

該工程由北京中蘭環境工程****等四家企業施工,第一填埋區、環場道路、滲濾液調節池和辦公管理區已於2023年9月建成並投入使用。目前,第二填埋區已完成土石方施工,滲濾液處理系統運轉良好,滲濾液處理實現了一級達標排放。

2023年,莒南縣城管局繼續加大環保投入,投入120多萬元,完成了第一填埋區雨汙分流工程和滲濾液調節池浮動膜蓋安裝工程。通過實行雨汙分流,減少了汙水產生量,降低了運營成本。

我縣生活垃圾處理廠的建成使用,實現了生活垃圾的無害化處理達標,為加快城鄉環衛一體化程序,改善生態環境,建設街淨、天藍、地綠、人美的新莒南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莒南縣生活垃圾處理廠的基本情況就為您簡單介紹到這裡,請各位領導檢查指導。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了加強城市生活垃圾的管理,改善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根據 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 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城市生活垃圾,是指城市中的單位和居民在日常生活及為生活服務中產生的廢棄物,以及建築施工活動中產生的垃圾。第三條國家鼓勵發展城市生活垃圾的 利用。城市生活垃圾應當逐步實行分類收集 運...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 第27號一九九三年八月十日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了加強城市生活垃圾的管理,改善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根據 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 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城市生活垃圾,是指城市中的單位和居民在日常生活及為生活服務中產生的廢棄物,以及建築施工活動中產生的垃圾。第三...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 2019

法規類別 汙染防治 發文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57號 修改依據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等部門規章的決定 發布部門 建設部 已撤銷 發布日期 2007.04.28 實施日期 2007.07.01 時效性 已被修改 效力級別 部門規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