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需求分析與質量保障

2022-10-07 11:48:05 字數 809 閱讀 4333

作者:石彥桂志海

**:《無線互聯科技》2023年第02期

摘要:軟體需求分析對於提公升軟體質量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下文對軟體需求分析的具體方式進行了分析,對如何通過高質量地軟體工程需求分析工作保證如軟體工程的質量進行了深入地研究,最終對提高軟體工程的質量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議,旨在促進我國軟體開發公司軟體產品質量的進一步提公升。

關鍵詞:軟體工程;需求;質量

1 軟體工程需求分析綜述

。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前期進行良好的軟體工程需求分析,只有在深入、準確分析的基礎之上才能有序、合理的進行接下來的步驟。當軟體需求分析步驟發生任何問題或者失誤時對接下來的步驟都會造成影響,使得最終製作的軟體產品不能符合客戶的具體需求。

所以在進行軟體工程開發時應當對軟體工程需求分析工作的重要性有正確認識,確保工作的高質量。軟體工程質量分析的主要作用就是對使用者提出的具體要求進行客觀、科學的理解,最終將這種理解付諸於接下來的工作過程當中,使編寫出的程式功能、外觀、效能等方面最大限度的符合客戶預期,同時對開發此項軟體工程過程中可能面臨的風險預計將會帶來的收益進行正確的評估,而後制定出操作性強的開發計畫。從上述內容中可以發現,客戶需求在軟體工程開發工作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所以工程師以及客戶經理等公司成員需要對客戶需求進行技術處理,得出正確的srs文件、drm文件等資料保證軟體工程開發工作的進行。

需要注意的是此時得出的文件對日後程式設計師等的具體工作會產生較大影響,所以應當對文件內容有所保證。

2 如何保證軟體工程質量

軟體質量問題出現的部分是多種多樣的,但是因為軟體需求分析工作進行的不完善而引發的軟體質量問題在當今是十分常見的,進行軟體設計工作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軟體工程需求分析工作的質量。

軟體工程需求分析報告

軟體工程 需求分析報告 報告名稱學生成績管理系統 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 班級 08級計科 1 班 姓名顧磊 學號 20081308038 指導教師畢碩本 學生成績管理系統需求分析 1引言1.1編寫目的 學生成績管理系統是面向學生的,目的是提高學校對學生的管理。本系統主要包括六個模組 學生的基本資訊 課...

軟體工程需求分析報告

一 小組成員 劉曄薛吉霆邵元琳2011 學生社團活動查詢系統 需求分析文件 分析員 邵元琳同濟大學 目錄1.專案概述 1.1專案目標3 1.2專案執行環境3 1.3使用者特徵3 2.軟體綜合需求分析 2.1功能需求4 2.2效能需求4 2.2.1資料精確度4 2.2.2時間特性4 2.2.3安全性4...

軟體工程的需求分析

專案名稱 圖書管理系統 2010年4月16日 圖書管理系統的需求分析 一 敘述 隨著網路技術的高速發展,計算機應用的普及,利用計算機對圖書館的日常工作進行管理勢在必行。在一些中小型的圖書館中,大部分工作仍需要手工完成,工作起來效率比較低,管理員不能及時了解圖書館內各類圖書的借閱情況,讀者需要的圖書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