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學期八年級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2022-10-03 17:39:05 字數 919 閱讀 1552

本學期,我擔任八年級二個班的生物教學工作和生物實驗室管理工作,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本人自始至終以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教學工作。

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一、認真備課,制定教學計畫。

認真備課和教學,積極參加教研組活動,並經常聽各科老師的課,從中吸取教學經驗,取長補短,提高自己的教學的業務水平。

每節課都以最佳的精神狀態站在講台,以和藹、輕鬆、認真的形象去面對學生。

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認真寫好教案。

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

二、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導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老師講得盡量少,學生動口動手動腦盡量多;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

本人除注重研究教法,把握好基礎、重點難點外,還採用多種方式創設情境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提高課堂的教學質量,按時完成教學任務。

三、認真批改作業,落實教學過程布置作業做到精讀精練。

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作出分類總結,進行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四、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

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

還要多下功夫加強對個別差生的輔導,相信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我也相信有耕耘總會有收穫。

五、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要不斷總結經驗,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學習他們的教學經驗,教學方法,根據教學實際,迎難而上,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202年春季學期八年級生物計畫

2012 年春季學期八年級 1 2 班生物教學 計畫陽長鎮海座小學 擬寫人 羅青松 2012年3月1日 2012年春季學期八年級生物教學計畫 海座小學羅青松 一 指導思想 在認真學習和深入貫徹 生物課程標準 實驗稿 為依據,在繼承我國現行生物教學優勢的基礎上,力求更加關注學生已有的生活經驗 以全面提...

2023年春季學期八年級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三 不斷學習 更新理念 21世紀是生命科學的世紀,生物學知識日新月異,發展很快。在備課過程中,我在熟悉教材的基礎上,不斷查閱資料,不斷更新教學理念,並在教學中實施。為了趕上時代步伐,我在複習大學教材內容的基礎上,還經常上網查閱資料,了解現代生物學新成果 新觀念。並注意創新,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和特色。...

八年級地理春季學期教學總結

教師 孫禮斌 本學期教學的是八年級地理下冊,共六個章節。如果按照正常教學速度計算,至少需要十七課時以上的時間才能完成教學。考慮到6月27的地理學業水平考試,從學期伊始,我就充分思考了教學進度 學生知識的構建 課程改革及地理學業水平考試的備考等之間的關係。制定了合理的教學計畫,並有序地進行教學。最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