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奮鬥者為本 讀後者

2022-10-01 18:51:06 字數 1193 閱讀 8466

讀後感讀罷《以奮鬥者為本》一書,回顧華為的成長發展史」2023年成立,2023年10月9日, interbrand發布的「最佳全球品牌」排行榜中,華為排名94名,這是中國大陸首個進入interbrand top100榜單的企業公司。2023年3月,華為宣布與百度地圖合作。2023年7月25日,華為在畿內亞鋪設4000公里光纜,發展高速網際網路服務。

2023年8月,華為宣布一項全新的手機**計畫,2023年9月,華為智慧型手錶開售。2023年9月17日,華為消費者業務獲得第二屆「最佳品牌」頒獎典禮「最佳快速成長品牌」獎項。2023年9月,《財富》(中文版)正式發布2023年「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排行榜,華為排名第三」。

追根溯源,華為的成長來自於它的核心競爭力,而核心競爭力源自它的核心價值觀,即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長期艱苦奮鬥。

乙個企業不管是基層職員、中高層領導,都要有明確的目標---做乙個奮鬥者。《以奮鬥者為本》

一書闡述了:

一、什麼是奮鬥者?

二、奮鬥者的方向:

三、如何奮鬥?

四、共同奮鬥:

五:奮鬥者價值:

一、什麼是奮鬥者?

每個人對奮鬥在不同的層面有不同的理解。在華為,奮鬥不是以工作時間長短來衡量,奮鬥的關鍵不是員工做什麼,而是為什麼做?華為的奮鬥的定義是有無創造價值、提公升自己,體現人生的價值。

二、奮鬥者的方向:

以客戶為中心,全心全意為客戶服務,客戶的需求是企業的生存指南。服務好客戶、贏得客戶的信任、使企業與自己具有競爭力,是企業長盛不衰的秘訣。

三、如何奮鬥?

不做無效的辛苦勞動。工作的關鍵是業績,要強調成效。要盡力做事,更要提倡盡心做事;要有責任感,關心自己的工作績效,點滴的提高與積累,才能創造更大的貢獻。

四、形成共同奮鬥的群體:

乙個企業要發展,就要建立均衡的價值體系,強調公司的整體的核心競爭力。公司管理者,要創造有效激發團隊戰鬥力環境和企業文化,形成共同奮鬥的群體。

五、奮鬥者的價值:

華為的文化,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合理激勵奮鬥的員工;要使員工有成就感、有改善收入、看得到公司的前進方向、有信心、有榮譽感、體現員工的價值,就要落實到實際考核激勵上、流程運作上、幹部的提拔和任用上,由企業貢獻上公升到社會貢獻高度,牽引員工的行為到正確的方向上,實現人生的價值。

通過本書的學習,華為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的價值觀,指導一切的學習活動,更將之固化為管理制度和機制,從而最終成為偉大的高科技企業,這正是我們學習和借鑑的地方。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

作為易流一名員工,拜讀了張總這篇文章感受頗深,這篇文章每字每句都表達了張總對公司每位員工殷切的期許,非常感謝張總提供這樣乙個交流機會。首先對於 最關鍵的因素是員工 這句話我想談一下我的感受。員工是工作在第一線的人,我們才是真真切切面對客戶第一人,員工個人素質代表公司整體水平,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員工工...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

以奮鬥者為本 的讀後感及思考 讀完此書最觸動我的觀點 一 以奮鬥者為本 奮鬥成大業 奮鬥的定義 為客戶創造價值的任何微小活動,以及在勞動的準備過程中,為充實提高自己而做的努力,均叫奮鬥,否則,再苦再累也不叫奮鬥。它通過不斷挖掘人的潛在能力 資源 優勢,並充分運用特有的文化宣導和有效的激勵方法,促使所...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一 什麼是奮鬥 在百科漢語詞語解釋中講到 奮鬥,本義是指為達到一定目的而努力幹,是為乙個目標去戰勝各種困難的過程,這個過程會充滿壓力 痛苦 挫折。在現今社會壓力下,很多人迫於壓力,在奮鬥,但也有很多人為了自己的理想 目標,為了自己的愛好而奮鬥,這中間的動力源是不一樣的,從而奮鬥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