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攝影師保持自己的創意和活力的小技巧

2022-10-01 16:48:02 字數 950 閱讀 4995

作者:三亞婚紗攝影文章**:

作為攝影師,我們的工作就是創作富有創意和靈感的作品。但是幾乎人人都遇到過缺乏創意的時刻——作家們稱其為「寫作障礙」。

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幸運地是,這裡有一些小技巧能夠幫你保持自己的創意和活力。下面我們給大家分享這些技巧:

1、尋找創意

你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自己並不是唯一的藝術家。事實上網際網路上聚集著成千上萬的藝術家。花1、2個小時瀏覽網頁,欣賞那些優秀的攝影作品,從中汲取靈感。

不要只是欣賞**,更要認真閱讀畫面和註解。從過去的經典作品中學習,可以運用在你自己的創作中。此外也不必將自己侷限於攝影作品中,緊接著看下一條。

2、無限靈感

攝影作品並非唯一的靈感**。繪畫、建築,甚至雕刻都有相同的作用。同時,也不要將自己的注意力侷限在視覺作品中。

**及寫作同樣也是創作。事實上對我而言,**是最有效的獲取靈感的工具。同樣要注意,不要只是欣賞這些作品,而要從中學習。

拓展知識面是增長創意的關鍵。

3、忘卻自己

忘卻自己,這是乙個比喻,而非字面意思。暫時脫身於自己的工作和日程表,來一次自然之旅吧。如果你是一名終日守在工作室內的攝影師,也許一天的外出正是你所需要的。

你將發現整個世界本身就充滿了靈感。

4、學習新東西

有時創意就在我們自己心中,只是需要一把鑰匙來開啟。你一定經常看到優秀的hdr或全景**,但是難以模仿。也許這就是開啟創意需要的東西——對自己的挑戰。

學習新的技術不僅能給自己提出挑戰,也能發揮自己的潛力。

5、做一名「社交化的」攝影師

分享自己的經驗,同時聽取新的想法能夠拓展自己的知識並點燃創意火花。

6、記住你為何而拍攝

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們經常過於注重攝影的商業部分而忘記了自己為何拍攝。記住你的攝影就是「你的攝影」。

一旦你將攝影當成工作或負擔,就會很容易失去創意,所以一定要盡量從拍攝中得到樂趣,盡情嘗試任何自己喜歡的型別。

小攝影師的教學設計

篇一 小攝影師 教學設計 教材分析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一名少先隊員為蘇聯文學家高爾基照相,因為沒帶膠卷未能照成的故事。高爾基盡力配合他,表現了他對少先隊員的關懷愛護。學生分析 學生對高爾基了解不多,課前應該使學生查閱有關高爾基的資料 要引導學生學習文中的細節描寫,體會人物的心理活動及高尚品質。教學目標...

兒童攝影影樓攝影師必知的事項

1 要讓孩子熟悉拍攝環境和工作人員。2 不要讓兒童來到是影室就立即拍攝,一定要他們熟悉環境和工作人員,要主動帶兒童在影室玩耍。3 要讓兒童感覺高興.快樂,樂意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4 一般兒童的模仿性.表演欲很強,攝影師要引逗.啟發.誘導兒童,表現兒童的本性及可愛動人的表情 如做鬼臉.甜美的笑....

合格的攝影師應該具備什麼

一名合格的婚禮攝像師 體力 專業知識 能力 a 婚禮攝像師的體力 婚禮當天拍攝迎娶 新房 車隊 拜堂 婚宴,外景連續工作8小時。這就需要攝像師有很好的體力 希望你們能了解 尊重婚禮攝像師的辛苦勞動。b 婚禮攝像師的專業知識 攝製婚禮影片要掌握多種拍攝表現手法 紀錄 專題 訪談 mtv 愛情故事 親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