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證室安全職責

2022-10-01 12:54:08 字數 724 閱讀 9496

鹽山南收費站

一、票證管理人員須遵守本細則,堅決貫徹執行「安全笫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生產知織的宣傳和培訓,努力提高自身安全綜合素質;認真查詢危險源,大力整治事故隱患,為確保票、款、卡的安全。

二、 必須嚴格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和企業的有關安全管理規章,正確處理安全與效益、安全與生產、安全與發展、安全與穩定的關係,努力改善勞動條件,確保安全生產。

三、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認真落實逐級安全責任制,明確安全職責,齊全安全管理網路,落實各項防範措施,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扎扎實實的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

四、加強機房各個裝置的管理以及卡、票、款的管理,確保裝置執行安全。

五、按照上級的有關規定及時將通行費收入足額存放制定銀行,在崗人員需按時上班,實行二十四小時值班制度,在崗期間不得將閒雜人員帶入票證室。

六、負責帳、票、卡、款的妥善保管,保證安全。保管票證 (專人、專庫、專櫃)「六防」應做到「三專」 , (防火、防盜、防丟失、防霉、防蛀、防鼠)。

七、做好安全檢查工作。本站安全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檢查。在檢查時要制定檢查計畫,明確檢查內容和檢查標準、要求,並填寫檢查記錄。

票證室檢查內容包括:票證室的環境衛生、裝置執行狀態以及以及卡、票、機房環境(機房溫度、濕度、衛生)款的管理

八、開展安全生產教育學習活動。票證室不定期組織開展安全 、生產宣傳和培訓活動。

鹽山南收費站

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

辦公室安全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 技術標準和各項規章制度,2 按照 誰主管誰負責 和 管業務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對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責。3 及時 上級和有關部門的安全生產檔案 資料,做好安全會議記錄,對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的有關材料及時組織匯審 列印 下發。4 負責公司...

安全環保室經理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和職業衛生的法律 法規 規章和有關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參與公司安全生產決策。2 參與制定並督促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執行。3 開展安全隱患排查 環境衛生 職業健康 消防等檢查工作,制止和查處違章指揮 違章操作 違反勞動紀律及員工的不安全行為。4 發現事故隱患,督促有關業...

行政辦公室安全職責

1 協助公司領導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及時 有關部門的安全生產檔案 負責收集安全生產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並編制清單,彙總 存檔,負責檔案控制。2 協助安全環保部對新入廠員工進行廠級安全教育並進行考核,考核合格後方可分配工作。負責外來參觀學習人員的安全教育工作。3 組織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