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實驗小學2023年春季田徑運動會安全預案

2022-09-30 10:24:04 字數 1356 閱讀 8887

××縣實驗小學

2023年春季田徑運動會安全預案

××縣實驗小學

二〇一三年四月

××縣實驗小學2023年春季田徑運動會,將於4月12日在××二中體育場舉行。為確保我校運動會順利進行,確保學生人身安全,特制定××縣實驗小學田徑運動會安全預案。

一、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成員: 各班班主任

二、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

1.各班主任精心組織,嚴格把關。對所有參賽學生的身體健康狀況,要進行全面細緻的了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對目前身體狀況不適宜做劇烈運動的學生,其原有競技運動成績再好也不准參賽。對因盲目追求運動成績而故意隱瞞參賽隊員身體問題,出現意外的,要追究班主任等有關人員的責任。

2.要全方位做好學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要求各班主任、體育老師在運動會前對本班學生進行田徑運動會安全教育。

①要注意路線安全。教育學生按照規定的路線有序步行到校體育場,運動會結束後,按照順序原路返回班級。

②要注意比賽安全。運動會前,體育教師要向參賽者講清運動前做準備活動的科學道理並教會學生做準備活動的方法,並講明各項運動易出現的安全問題和要注意的事項。班主任老師要教育運動員在比賽中要聽從指揮,不違章操作;教育非運動員在運動會期間,按照指定位置就座,文明**比賽,若無班主任同意不得擅自離開**場地。

班主任要隨時清點本班學生人數,對隨便離開的學生要及時查明原因。

③運動會開始後,班主任、看班老師在開會期間必須始終堅守崗位,隨時準備處理可能發生的運動傷害或其他安全問題。嚴禁非運動員到)比賽場地**、接人、帶跑。未經允許,不管任何人員不得進入比賽場地,以運動員操作防失誤,損傷他人。

3.要切實加強安全保衛工作。

①增強裁判、教練責任心。裁判員比賽前一定要認真檢查場地和所用器材的安全情況,做好負責維持比賽場地秩序,及時拾撿比賽器材,嚴格禁止非當時參賽的人員接近比賽場地等;對正在參加比賽的運動員要密切注意其身體健康狀況,以便及時處置突發事件。

②加強場內安全保衛。保衛組成員負責全天候安全監察,加強巡視,嚴禁非本校人員私自進入校內**比賽或滋事,確保運動會安全順利的進行。

二、突發事件的處置

1.比賽場地內出現摔傷等突發事件,首先由後勤保障人員進行處置。處置有困難的,就近急送鎮醫院進行救治。

2.比賽時若出現突發損傷事件,醫務人員和帶班老師要立即採取果斷措施進行處置。處置有困難的,屬於醫療急救方面的突發事件,要立即撥打120**;屬於火災方面的突發事件,要立即撥打119**;屬於其它方面的突發事件,要立即撥打110**。

3.比賽中,如果出現各種不可預知的緊急情況,由帶班老師及時組織好學生,聽從大會委員會的統一指揮,按指定的路線有序撤離。對沒有及時疏散的學生要向搶救人員指出具體方位,以便及時營救。

××縣實驗小學

2023年4月8日

重慶科創職業學院舉行2023年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4月11日上午,重慶科創職業學院2014年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在塑膠綜合運動場舉行。校長 黨委書記戴偉教授,副校長王和平,劉新祥,馮剛,黃貽培,校長助理劉鴻飛等領導出席開幕式,黨委副書記兼校長助理張維主持開幕式。開幕式上,校長 黨委書記戴偉教授致開幕詞,戴校長代表學校對本次運動會...

縣實驗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實驗小學 二 一六年春季學期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一 基本情況 本學期,我校在崗教職工105人。有36個教學班,在籍學生2358人。二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推進素質教育,深化課程改革,狠抓高效課堂建設,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促進各項工...

2023年春季田徑運動會

秩序冊 第一初級中學 2016年3月18日 第一初級中學2016年春季田徑 運動會競賽紀律若干規定 為了做好我校2016年春季田徑運動會的各項競賽工作,保證大會順利進行,特制定 第一初級中學田徑運動會競賽紀律若干規定 一 在我校春季田徑運動會各項競賽中,要認真開展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文明禮貌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