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心耳的功能及結構

2022-09-29 16:51:04 字數 474 閱讀 4779

竇性心律患者或正常左心耳形態大多呈楔形,少數呈三角形。

房顫時,

1左心耳入口明顯增寬,呈球形或半球形改變,且失去有效的規律收縮,

2心耳壁的內向運動難以引起足夠的左心耳排空,導致血液在左心耳淤積,進而形成血栓的病理基礎。

3另外,左心耳自身的形態特點及其內的肌小梁凹凸不平,易使血流產生漩渦和流速減慢,也是促使血栓形成的條件。

房顫患者左心耳內的血栓形成主要包括自發性顯像(sec)、泥漿樣改變(sludge)及血栓形成(thrombosis)三個階段。

研究發現,在這一過程中,左心耳結構不同程度增大,血流速度及各壁運動速度均降低,血栓形成的危險性逐漸增加,而且隨左心耳不斷增大,其充盈及排空速度逐漸降低,提示左心耳結構與功能變化呈線性負相關。

研究提示,60%的風濕性心臟病房顫患者心源性血栓來自左心耳,非瓣膜病房顫患者中90%以上血栓形成於左心耳。因此,干預左心耳預防房顫患者血栓栓塞,尤其是卒中,具有重要的理論依據和臨床意義。

簡介PLC的功能及用途

1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簡稱pc,它經歷了可程式設計序矩陣控制器pmc 可程式設計序順序控制器psc 可程式設計序邏輯控制器plc和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c幾個不同時期。為與個人計算機 pc 相區別,現在仍然沿用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這個老名字。plc是一種數字運算的電子系統,轉為在工業環境下應用而設計。它...

主題班會的德育功能及效應

德育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 優良的品質。育內容要通過各種途徑來完成,比如各科教學 少先隊活動 校會 班會 報告會 討論會等。在眾多過程中,班會,主題班會是教育學生的最好手段。班主任確定相關教育主題,圍繞主題引導學生進行交流,在交流中學生會有更深入的思想體會,達到撞擊後的相容,能較好地利用學生...

安全鞋的功能及相關標準

安全鞋的功能 安全鞋可以具備多種保護功能 防砸,防穿刺,耐油,防滑絕緣,防靜電,耐酸鹼,耐磨,耐折,排氣排汗,防水等 防砸 採用行業標準 保護足趾安全鞋 ld50 94 保護足趾安全鞋的內襯為鋼包頭,既具有耐靜壓及抗衝擊效能,防刺,防砸,十分安全,經檢驗,耐壓力為 10kn,鞋頭抗衝擊力 23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