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俱樂部運營風險管理之我見

2022-09-25 19:06:03 字數 807 閱讀 5878

摘要:風險管理作為企業管理的薄弱環節,在精神文明以及市場經濟不斷成熟的當今,俱樂部在正面發展機遇的同時,各種運營風險撲面而來,對俱樂部經營、發展、壯大構成了嚴重的影響。隨著巨集觀經濟持續、快速、穩定發展,高爾夫俱樂部出現出良好的發展趨勢,隨著高爾夫運動在東部沿海以及發達崎嶇的普及,對社會經濟結構以及體育運動發展都有重要的影響。

關鍵詞:高爾夫俱樂部運營風險風險管理相關措施風險管理是指在風險環境將風險減到最低限度,它具有極強的不確定性和整體滲透作用,對單位企業運營以及發展具有重要影響。風險管理的根本目的是消除風險,通過有效管理,主動選擇對企業效益有利的風險。

風險管理不僅影響著企業贏利狀況,對企業生存也有重要作用。近年來,隨著高爾夫運動在我國的普及,不僅豐富了我國居民的業餘生活,同時對經濟建設也有重要影響。由於我國高爾夫俱樂部發展相對較晚,受精神文化、物質設施等因素影響,我國高爾夫俱樂部在運營中面臨著各種困難。

因此,在俱樂部管理中,我們必須結合國內外先進管理方案,在結合自身發展情況的同時不斷完善我國高爾夫俱樂部建設,推動我國經濟文明發展。

一、我國高爾夫俱樂部發展現狀以及存在的問題(一)我國高爾夫俱樂部投資建設不符合實際情況隨著國民經濟文化不斷發展,我國高爾夫俱樂部運營管理問題日益突出,在原有基礎上,以大、全、高現象尤為嚴重。在這個過程中,高主要指高檔、高階,部分高爾夫俱樂部裝修、建設規模投資極大;「大」指高爾夫俱樂部規模大,部分高爾夫俱樂部在占有大規模建設場地的同時,擁有大量球洞。根據實際資料調查顯示:

擁有27個球洞的俱樂部佔總俱樂部的47%以上,球場設施以及場地在2000畝以上的佔總俱樂部的50以上。同時,我國高爾夫俱樂部在擁有廣闊的球場的同時,還擁有酒店、會所、茶樓、餐廳、游泳池、練習場等娛樂設施。

俱樂部運營管理辦法

各區局 專業局 現將 大客戶俱樂部運營管理辦法 印發給你們,請各單位組織相關部門和人員認真學習並嚴格遵照執行。1.俱樂部簡介篇2 2.俱樂部會員篇3 3.俱樂部活動篇6 4.俱樂部規範篇8 一 大客戶俱樂部的目的和性質 大客戶俱樂部通過社會化的經營戰略,以謀求社會資源的有效利用,通過效率與效益的雙邊...

安全風險管理之我見

安全生產工作,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 財產安全,直接涉及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安全形勢的好壞,影響到國家經濟健康快速持續發展,影響到社會穩定。隨著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的全面進步,在深化改革 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安全生產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 新問題。如何做好新形勢下安全生產工作,是擺在...

鐵路推行安全風險管理之我見

三尋找危險源的理論及方法。從安全生產的角度解釋,危險源是指可能造 員傷害和疾病 財產損失 作業環境破壞或其它損失的根源或狀態。根據危險源在事故發生 發展中的作用,一般將危險源分為二大類。第一類危險源是指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可能發生意外釋放的能量源 能量載體或危險物質。第一類危險源決定了事故後果的嚴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