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Access複習歸納

2022-09-23 20:30:05 字數 673 閱讀 2750

53、 資料模型是資料庫設計的核心。資料模型按不同的應用層次分為三種型別,它們是概念資料模型、邏輯資料模型和物理資料模型。資料模型所描述的內容有三個部分,它們是資料結構、資料操作和資料約束。

54、 在e-r圖中用矩形表示實體集,橢圓表示屬性,菱形表示聯絡,層次模型、網狀模型和關係模型(二維**)是目前資料庫中最常用的資料模型。關係運算包括選擇、連線和投影。

55、 層次模型的特點:有且只有乙個結點無雙親,其他結點有且只有乙個雙親。網狀模型的特點:允許乙個以上結點無雙親;乙個結點可以有多餘乙個的雙親。

56、 資料庫設計分為以下6個階段:需求分析階段、概念設計階段、邏輯設計階段、物理設計階段、實施階段、運算和維護階段。資料庫設計是資料庫應用的核心。

57、 資料模型所描述的內容有3個部分,它們是資料結構、資料操作和資料約束。資料保護分為:安全性控制、完全性控制、開發性控制和資料的恢復。

58、 資料庫系統(dbs)包含資料庫(db)和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在關聯式資料庫中,能夠唯一地標識乙個記錄的屬性和屬性的集合,稱為關鍵字。

59、 在基本表中選擇滿足條件的元組組成乙個新的關係稱為選擇;資料庫是指以一定的組織結構儲存在計算機儲存裝置中的資料的集合。sql語言又稱為結構化查詢語言。

60、 access預設文字型別字段大小是59個字元,它的取值最多可達到255個字元;備註資料型別最多為65535個字元(最多)。

計算機等級考試 河南考區 二級考試大綱

全國高等院校計算機等級考試 河南考區 二級考試大綱 2004年5月 本大綱適用於報考qbasic visual basic visual c delphi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的考生 第一部分計算機應用基礎 教學目標 掌握和了解計算機應用的基本常識,具有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和使用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的...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真題

2009 年 3 月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筆試試卷 c 語言程式設計 考試時間 90 分鐘,滿分 100 分 一 選擇題 1 10 21 40 每題 2 分,11 20 每題 1 分,共 70 分 下列各題 a b c d 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選項是正確的,請將正確選項塗寫在答題卡相應位置上,答在試...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ACCESS考試真題 及答案

一 選擇題 1 下列關於棧敘述正確的是 a 棧頂元素最先能被刪除 b 棧頂元素最後才能被刪除 c 棧底元素永遠不能被刪除 d 以上三種說法都不對 2 下列敘述中正確的是 a 有乙個以上根結點的資料結構不一定是非線性結構 b 只有乙個根結點的資料結構不一定是線性結構 c 迴圈鍊錶是非線性結構 d 雙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