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ACCESS考試真題 及答案

2022-10-04 12:12:04 字數 5381 閱讀 5728

一、選擇題

1、下列關於棧敘述正確的是______。

a、棧頂元素最先能被刪除 b、棧頂元素最後才能被刪除

c、棧底元素永遠不能被刪除 d、以上三種說法都不對

2、下列敘述中正確的是______。

a、有乙個以上根結點的資料結構不一定是非線性結構

b、只有乙個根結點的資料結構不一定是線性結構

c、迴圈鍊錶是非線性結構 d、雙向鍊錶是非線性結構

3、某二叉樹共有7個結點,其中葉子結點只有1個,則該二叉樹的深度為(假設根結點在第1層)______。

a、3 b、4 c、6 d、7

4、在軟體開發中,需求分析階段產生的主要文件是______。

a、軟體整合測試計畫 b、軟體詳細設計說明書 c、使用者手冊 d、軟體需求規格說明書

5、定義無符號整數類為uint,下面可以作為類uint例項化值的是______。

a、-369 b、369 c、0.369 d、整數集合

6、負責資料庫中查詢操作的資料庫語言是______。

a、資料定義語言 b、資料管理語言 c、資料操縱語言 d、資料控制語言

7、結構化程式所要求的基本結構不包括______。

a、順序結構 b、goto跳轉 c、選擇(分支)結構 d、重複(迴圈)結構

8、有三個關係r、s和t如下:

則由關係r和s得到關係t的操作是______。

a、自然連線 b、交 c、除 d、並

9、下面描述中錯誤的是______。

a、系統總體結構圖支援軟體系統的詳細設計 b、軟體設計是將軟體需求轉換為軟體表示的過程

c、資料結構與資料庫設計是軟體設計的任務之一 d、pad圖是軟體詳細設計的表示工具

10、乙個教師可講授多門課程,一門課程可由多個教師講授,則實體教師和課程間的聯絡是______。

a、1:1聯絡 b、1:m聯絡 c、m:1聯絡 d、m:n聯絡

11、在學生表中要查詢所有年齡大於30歲姓王的男同學,應該採用的關係運算是______。

a、選擇 b、投影 c、聯接 d、自然聯接

12、執行下列程式段,結果是______。

for m = 10 to 1 step 0

k = k + 3

next m

a、形成死迴圈 b、迴圈體不執行即結束迴圈 c、出現語法錯誤 d、迴圈體執行一次後結束迴圈

13、下列給出的選項中,非法的變數名是______。

a、sum b、integer_2 c、rem d、form1

14、若窗體frm1中有乙個命令按鈕cmd1,則窗體和命令按鈕的click事件過程名分別為______。

a、form_click() command1_click() b、frm1_click() command1_click()

c、form_click() cmd1_clickd、frm1_click() cmd1_click()

15、在access中對錶進行"篩選"操作的結果是______。

a、從資料中挑選出滿足條件的記錄 b、從資料中挑選出滿足條件的記錄並生成乙個新錶

c、從資料中挑選出滿足條件的記錄並輸出到乙個報表中

d、從資料中挑選出滿足條件的記錄並顯示在乙個窗體中

16、下列表示式計算結果為日期型別的是______。

a、#2012-1-23#-#2011-2-3# b、year(#2011-2-3#)

c、datevalue("2011-2-3d、len("2011-2-3")

17、查詢"書名"欄位中包含"等級考試"字樣的記錄,應該使用的條件是______。

a、like "等級考試" b、like "*等級考試"

c、like "等級考試*" d、like "*等級考試*"

18、在教師資訊輸入窗體中,為職稱字段提供"教授"、"副教授"、"講師"等選項供使用者直接選擇,應使用的控制項是______。

a、標籤 b、核取方塊 c、文字框 d、組合框

19、下列表示式中,能正確表示條件"x和y都是奇數"的是______。

a、x mod 2=0 and y mod 2=0 b、x mod 2=0 or y mod 2=0

c、x mod 2=1 and y mod 2=1 d、x mod 2=1 or y mod 2=1

20、如果在被呼叫的過程中改變了形參變數的值,但又不影響實參變數本身,這種引數傳遞方式稱為_____。

a、按值傳遞 b、按位址傳遞 c、byref傳遞 d、按形參傳遞

21、在vba中,能自動檢查出來的錯誤是______。

a、語法錯誤 b、邏輯錯誤 c、執行錯誤 d、注釋錯誤

22、有如下事件程式,執行該程式後輸出結果是______。

private sub command33_click()

dim x as integer, y as integer

x = 1: y = 0

do until y <= 25

y = y + x * x

x = x + 1

loop

msgbox "x=" & x & ", y=" & y

end sub

a、x=1, y=0 b、x=4, y=25 c、x=5, y=30 d、輸出其他結果

23、某窗體上有乙個命令按鈕,要求單擊該按鈕後呼叫巨集開啟應用程式word,則設計該巨集時應選擇的巨集命令是______。

a、runappb、runcode c、runmacro d、runcommand

24、若在窗體設計過程中,命令按鈕command0的事件屬性設定如下圖所示,則含義是______。

a、只能為"進入"事件和"單擊"事件編寫事件過程

b、不能為"進入"事件和"單擊"事件編寫事件過程

c、"進入"事件和"單擊"事件執行的是同一事件過程

d、已經為"進入"事件和"單擊"事件編寫了事件過程

25、在學生表中使用"**"字段存放相片,當使用嚮導為該錶建立窗體時,**字段使用的預設控制項是______。

a、圖形 b、影象 c、繫結物件框 d、未繫結物件框

26、若要將"產品"表中所有供貨商是"abc"的產品單價下調50,則正確的sql語句是______。

a、update 產品 set 單價=50 where 供貨商="abc"

b、update 產品 set 單價=單價-50 where 供貨商="abc"

c、update from 產品 set 單價=50 where 供貨商="abc"

d、update from 產品 set 單價=單價-50 where 供貨商="abc"

27、表示式"b=int(a+0.5)"的功能是______。

a、將變數a保留小數點後1位 b、將變數a四捨五入取整

c、將變數a保留小數點後5位 d、捨去變數a的小數部分

28、下列關於字段屬性的敘述中,正確的是______。

a、可對任意型別的字段設定"預設值"屬性 b、定義字段預設值的含義是該字段值不允許為空

c、只有"文字"型資料能夠使用"輸入掩碼嚮導" d、"有效性規則"屬性只允許定義乙個條件表示式

29、下列可以建立索引的資料型別是______。

a、文字 b、超級鏈結 c、備註 d、ole物件

30、結構化程式所要求的基本結構不包括______。

a、順序結構 b、goto跳轉 c、選擇(分支)結構 d、重複(迴圈)結構

31、執行下列程式,結果是______。

private sub command32_click()

f0 = 1: f1 = 1: k = 1

do while k <= 5

f = f0 + f1

f0 = f1

f1 = f

k = k + 1

loop

msgbox "f = " & f

end sub

a、f = 5 b、f = 7 c、f = 8 d、f = 13

32、若查詢的設計如下,則查詢的功能是______。

a、設計尚未完成,無法進行統計 b、統計班級資訊僅含null(空)值的記錄個數

c、統計班級資訊不包括null(空)值的記錄個數

d、統計班級資訊包括null(空)值全部記錄個數

33、下列程式的功能是返回當前窗體的記錄集

sub getrecnum()

dim rs as object

set rs = ______

msgbox

end sub

為保證程式輸出記錄集(窗體記錄源)的記錄數,空白處應填入的語句是______。

a、recordset b、 c、recordsource d、

34、下列程式的功能是計算sum=1+(1+3)+(1+3+5)+……+(1+3+5+……+39)

private sub command34_click()

t = 0

m = 1

sum = 0

dot = t + m

sum = sum + t

m = ______

loop while m <= 39

msgbox "sum=" & sum

end sub

為保證程式正確完成上述功能,空白處應填入的語句是______。

a、m + 1 b、m + 2 c、t + 1 d、t + 2

35、vba語句"dim newarray(10) as integer"的含義是______。

a、定義10個整型數構成的陣列newarray b、定義11個整型數構成的陣列newarray

c、定義1個值為整型數的變數newarray(10) d、定義1個值為10的變數newarray

35、在報表中要顯示格式為"共n頁,第n頁"的頁碼,正確的頁碼格式設定是______。

a、="共"+pages+"頁,第"+page+"頁b、="共"+[pages]+"頁,第"+[page]+"頁"

c、="共" & pages &"頁,第" & page & "頁" d、="共" & [pages] & "頁,第" & [page] & "頁"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VFP講解

第一部分 vfp資料庫基礎 佔考試筆試分值2至4分,一般是1至2道題 vfp是目前微機上優秀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之一,在具體學習vfp之前,我們首先學習資料庫的基本概念和關聯式資料庫設計的基礎知識,這是我們學習vfp的必要前提條件。3.1資料庫基礎知識 3.1.1計算機資料管理的發展 1.資料與資料...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access講義

第1章資料庫基礎知識 1.1 資料庫基礎知識 1.1.1 計算機資料管理的發展 資料 data 資料是描述現實世界事物的符號記錄,是用物理符號記錄的可以鑑別的資訊。包括文字 圖形 聲音等,他們都是用來描述事物特性的。資料處理 資料處理是對各種型別的資料進行收集 儲存 分類 計算 加工 檢索與傳輸的過...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輔導講義

1.1 演算法 1 是指解題方 而完整的描述。換句話說,演算法是對特定問題求解步驟的一種描述。演算法不等於程式,也不等於計算方法。程式的編制不可能優於演算法的設計。2 演算法的基本特徵 1 可行性。針對實際問題而設計的演算法,執行後能夠得到滿意的結果。2 確定性。每一條指令的含義明確,無二義性。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