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紅楓的種植技術

2022-09-23 01:24:04 字數 1366 閱讀 5104

育苗技術

美國紅楓,槭樹科槭樹屬,也稱之為加拿大紅楓,原產於北美洲,主要分布加拿大和美國大片地區。落葉大喬木。生長較快,成年樹高12~18公尺,冠幅12公尺,能適應多種範圍的土壤型別生長。

春天開花,花紅色。因其秋季色彩奪目,樹冠整潔,被廣泛應用於公園、小區、街道栽植,既可以園林造景又可以做行道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是近幾年引進的美化、綠化城市園林的理想珍稀樹種之一。現將育苗技術總結介紹如下:

美國紅楓種子選種。選擇美國紅楓種子應該選擇翅比較大的,顏色比較豔的。翅大,種子才會大,出苗率也會很高。

美國紅楓種子因為顆粒小,所以一般一斤都在1萬粒以上的。因此順發紅楓苗木****勸告想買美國紅楓種子的人要想買種子還是到正規的種子公司購買,不然會買到假的種子。

當年苗高可達1~1.5公尺,第二年春天可進行分植。

實用技術

美國紅楓播種方法

春播1、浸種,播種一般在清明節前半個月先揉掉種子翅膀,溫水浸泡美國紅楓種子12小時。

2、沙藏,美國紅楓種子經多次試驗無需低溫沙藏,選擇較粗的透氣性良好河沙,沙與種子按體:3:1的比例混合,沙的濕度為---手劑成團鬆開即散。混合後將種子與沙的混合放置室內即可。

3、播種前苗床準備:深耕表層土弄碎,壟寬1.5公尺開深溝。

4、播種:一般情況15-20天美國紅楓種子開始發芽,待出芽達到20%即可全部播種(也可先挑出已經發芽的種子),每畝播種美國紅楓種子3公斤,在已經整好的壟上開深10cm寬20cm的小溝,將種子連同沙子播撒到開好的小溝種,播種要均勻。(控制好總量)

5、蓋土、支小拱棚:播種後應當在種子上蓋一層潮濕細土,蓋土不可過厚一般0.5-1cm即可,蓋土過厚影響出芽。

支塑料小工棚,塑料小工棚上再支防曬網拱棚,注意塑料拱棚在下,防曬網拱棚在上,兩拱棚之間距離應當大於20cm,以保持通風降溫的效果。

6、日常維護:播種後1個月內是美國紅楓出芽的關鍵時期,時常觀察保持拱棚內溫度和濕度,將手深入薄膜拱棚內感覺不燙手表示溫度即可,發現溫度過高應當立即通風,並採用在薄膜拱棚兩頭噴霧的方法降溫。待苗長到5-10cm時揭掉薄膜拱棚。

防曬網拱棚繼續保留,待苗子長到20-30cm後採用早晚揭開防曬網、中午蓋上防曬網的方法煉苗,2週後全部揭掉防曬網。

7、水肥、除草:待小苗長到10cm後即可使用葉面肥,或少量尿素,記住施肥應當遵循少量多次的方法,不可一次過量,以防止燒苗。還沒有有效除草劑不傷害美國紅楓小苗,所以一般都採用人工拔草的方法。

秋播秋播一般出芽率不高,除非苗子非常緊張,建議一般不要秋播。  美國紅楓理論上可以秋天播種,但經多年實踐,秋天播種不是很理想,可能新採摘的種子沒有休眠,因此秋播與春播相比有以下區別。

1、沙藏:秋播是當地氣溫一般8月中旬,按春播的方法種子與沙混合,將混合物放置冰箱3-5攝氏度低溫冷藏乙個月(不可冷凍)。

2、因為秋天溫度較高,大田播種後不需要薄膜小工棚,直接蓋一層防曬網即可。

溫棚西紅柿的種植技術露天西紅柿的種植技術

溫棚西紅柿的種植技術 1.品種選擇 應選擇耐低溫,耐弱光 抗病性強的早熟高產品種。2.培育適齡壯苗 品種的熟性和育苗方式不同,適宜的苗齡也不一樣。早熟品種,溫室無土育苗需55 60天 溫室電 加溫育苗和加溫溫室育苗60 65天 日光溫室育苗65 70天。中晚熟品種的適宜苗齡比早熟品種增加5一10天。...

西瓜的種植技術

一 適宜西瓜生育的環境條件 1 溫度 西瓜是喜溫作物,極不耐寒 遇霜即死。種子的適宜發芽溫度是28 32 如果在20 以下,或40 以上時發芽困難。西瓜的適宜生長溫度是18 32 生長根毛的溫度是14 根系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5 28 幼苗期的適宜溫度為22 25 伸蔓期的適宜溫度為25 28 果實膨...

關於種植牙的誤區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牙齒的美容 保健和健康越來越重視了,洗牙 正畸 種植牙這些名詞不斷的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可是你知道在種植牙牙齒 過程中都有哪些誤區嗎?下面由北京德貝植牙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吧 誤區1.問題牙統統拔掉後種牙 種植牙專家說法 種植牙雖然有很多優點,但只要能通過 而保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