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學樓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2-09-21 20:09:04 字數 1775 閱讀 6646

(1)專案名稱:某中學教學樓專案

(2)專案業主:某中學

(3)專案承辦單位:某中學

1.2.1擬建地點

擬建某中學教學樓專案位於某中學校區的東北角,本專案以擬建小橋跨越小河湧與其南面的運動場相連。

某中學校區所在地屬於xx區

1.2.2專案業主

本專案業主某中學,系按照某區教育局的《關於同意籌建某中學的批覆》組建的機構,學校屬於公辦性質,辦學規模為48個教學班,學生人數2400人,教職工200人。學校規劃總用地約675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約為58500平方公尺。

1.2.2建設內容與規模

本次擬建的某中學教學樓專案位於某中學校區內,是初級中學的主要教學建築物,由四棟單體組成,其中二棟為六層,另二棟分別為五層和七層,建築物總高度最高為25.10公尺,各棟之間採取連廊相連線,總占地面積約3685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約為16727平方公尺。建築結構採用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

1.2.3主要建設條件

某中學教學樓專案位於某區**所在地xx街道,是正在開發且日趨成熟的新區,場地交通便利,場地東面為擬建海山路和空地,南面為河湧及已建15層商住樓,西面為擬建駒榮路及空地,北面為擬建錦上路及空地。

xx市某區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北臨廣州,毗鄰港澳,面積806平方公里。境內絕大部分是江河沖積的平原,河涌交錯,土地肥沃、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常春。擬建專案所在地xx東區,該地區位於珠江三角洲腹地,屬沖積平原地貌,地勢開闊低平,水網發育,開發前主要由農田、河涌、溝渠、魚塘等組成,現已經完成五通一平工作。

地質條件除存在較厚的飽和淤泥層外無其它不利影響,場地適合興建建築物。

1.2.4專案投資估算

擬建的初級中學教學樓專案投資估算約為2979萬元。

1.2.5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本專案的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如下:

近幾年,處於xx舊城區和新城區結合部的東區,由於地理位置優越、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規劃齊全,加上國家經濟整體向好,東區房地產業發展非常迅猛,短短五年各樓盤均已基本建設成形,在東區買樓居住的人口數量迅速增加。xx東區規劃總面積為319.29萬平方公尺,規劃總人口為8萬人,但東區至今卻沒有一所公辦初中學校。

為了更好地實施九年制義務教育、提高本地區居民的文化素質、促進某區經濟社會繼續發展、落實「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的要求、完善城市規劃的要求和優化教育資源的配置,盡快在東區興建公辦初級中學確有必要。

(1)主要研究結論

本專案符合國家政策、為當地教育所必需、專案選址合理、建設方案較優、資金**可靠、經濟和社會評價可行。

(2)相關建議

建議從專案開始就採取「專案法人制」進行專案的籌建;加強專案的宣傳和介紹,取得社會各界的理解和支援;專案的設計須充分考慮與周邊交通的銜接和與周圍環境的協調,將對環境的不利影響減到最小。

1、國家及省市區各級的有關教育方面的政策法規;

2、xx市某區教育局檔案:順教復字〔2008〕118號《關於同意籌建某中學的批覆》;

3、xx市某區人民**辦公室:順府辦函〔2008〕363號《關於劃拔xx東區新建初中用地的覆函》;

4、xx市某區人民**檔案:順府發〔2008〕16號《關於全面推進初中免試就近入學的實施意見》;

5、xx市某區xx街道辦財政撥款證明;

6、xx市某區環保局批准的環境影響報告審批表(20081115號);

7、工程諮詢相關法律法規和工作指引;

8、xx地區的環境狀況資料,自然、社會、經濟方面的有關資料;

9、《某區市中小學、幼兒園校舍建設現代化標準》(順教字[2000]第52號);

10、某中學與《編制單位名稱》簽訂的《某中學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合同》。

《編制單位名稱》(工諮乙***號)。

XX棧橋橋梁建設工程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1.1.1專案名稱 1東岸棧橋建設工程 1.1.2專案承辦單位及其基本情況 1 專案承辦單位 3經濟建設投資集團 2 專案單位基本情況 3經濟建設投資集團 原為3經濟建設投資公司,是為適應我國投融資體制改革於1992年成立旳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主要作為專案法人 出資人和產權代表,對市本級重點專案進行投...

農村物流資訊服務平台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內部資料嚴禁外傳 秦東農村物流資訊服務平台建設專案 可行性研究 長安大學 二 一一年六月 秦東農村物流資訊服務平台建設專案 可行性研究 委託單位 大荔縣速恆物流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單位 長安大學 課題負責人 董千里 研究人員 長安大學物流與 鏈研究所研究人員 董千里 楊磊 申亮 李春花 李超 劉醜巨集...

學校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調研大綱

一 學校概況簡介 二 基礎教育總體規劃 三 地區基礎教育規劃 四 學校現狀 1 學校土地紅線和土地使用證 學校實測地形圖 2 現狀辦學規模 教師情況 在校學生人數 班級 生源 3 所有固定資產和裝置清單 尤其是房屋建築清單 建設時間 層數 建築面積 功能 是否安全及所有能提供的建築圖紙 4 現狀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