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貿業務的難處與經驗

2022-09-21 18:18:04 字數 547 閱讀 4722

原因難道是他們沒有努力做事。答案是否定的!他們很努力的做事,不停的在黃曆上找公司的**號碼,然後打過去。當他把身份亮去,有三種情況發生。

1、禮貌一點的,謝謝你,我們現在不需要,有需要以後再聯絡你們。然後掛了**。

2、客氣一點的,不需要,我們老總不在,出去了,開會。

3、態度不好的,只要把身份亮去,他們馬上掛**。

為什麼做業務員這麼難!難道他們都那麼可怕嗎?

不能在業務上有什麼往來,也可以做朋友,多乙個朋友總比多乙個敵人要好。

本人社會經驗淺薄,工作經驗淺薄。只是想發表一些個人看法。

1、做業務員應該要把公司流程了解透徹。要向客戶說清楚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問題。

2、做業務員應該要始終笑臉迎人.

3、亮去自己的身份以後,應該馬上說去我們的產品對客戶公司帶來的好處,如果不用我們的產品的會有什麼影響生產或者銷售的後果。

4、應該向客戶說明現在買的好處,以後買的損失。

5、多聆聽,少說話。

以上只是我個人看法。如有什麼錯誤,請前輩們提出來更正。也希望這方面的前輩,給業務員多的提示。讓他們早日走上工作正軌。

如何做合格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1.收到每乙個詢盤都要有所記錄,客戶的名字,公司名及其它相關的資訊都最好記在筆記本上或者建立乙個客戶檔案excel。2.為每乙個客戶都建乙個文件,聯絡過的資訊及傳輸過的檔案都要儲存下來。不仿在每個客戶文件都新建兩個子資料夾分別命名為 接收到的郵件,發出去的郵件 收到的郵件要定期匯出。3.發出去 或寄...

值得你一看的做業務經驗

業務是從市場上學出來的,不是從書裡學出來的 我曾收藏過一篇乙個老業務員的自白的文章 拿出來和你分享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業務員和客戶聊天的時候哪些話題不需要聊太多關於技術和理論的話題,需要的是今天的新聞呀 天氣呀等話題。因此,業務員在日常的時候必須多讀些有關經濟 銷售方面的書籍 雜誌,尤其必須每...

外貿業務員工作總結與計畫

周二的會議,的確不盡人意,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對自己這半年的工作總結並不全面,下半年的工作計畫也並不清楚。藉此機會,再次審視自我,認清自我,同時確立自己明確的工作目標。從12月底來公司到6月,這段時間的工作總結如下 1.剛到公司,前兩個月比較茫然,但我一心想著把工作做好,進入工作狀態。初來乍到,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