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2022-09-21 15:21:03 字數 863 閱讀 4768

8103工作面下順打設臨時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由於8103綜採工作面**機機尾處積水嚴重,影響工作面的正常推進,為解決工作面**機機尾積水問題,打設臨時水窩,為了確保正常施工特制訂本措施。

二、水**置、排水路線及水幫浦型號

位置:順著工作面推進方向貼緊超前支架左部底座往上每隔5m打設臨時水倉。

三、水幫浦窩子斷面

斷面:寬度2000mm、長度1000mm、幫浦坑深度1500~2000mm。由於此煤種為褐煤,煤質較硬,若斷面寬度不夠要求時,可適當加長斷面,滿足排水要求。

四、施工方法

臨時水幫浦窩子施工採用g20風鎬施工。

五、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必須由瓦檢員進行瓦斯檢查,瓦斯濃度超過1%時嚴禁施工。

2、施工前挑掉幫頂危石,清理底板浮貨,確保安全。

3、磨鈍的鎬尖要及時更換。

4、風鎬、鎬尖、風管應分別攜帶,風管應盤成圓圈手提或肩扛,避免碰撞,以免傷人。

5、施工前必須防止積水進入水倉內影響施工。

6、施工前將風繩與壓風管路接好後,要慢開風門向無人處吹風,排除風繩內雜物,然後再接風鎬。

7、施工中隨時檢查風鎬頂部彈簧、濾風網、橫銷及接頭的鬆緊,防止脫落,以免脫口傷人。

8、施工時工人一手握鎬柄,一手托住鎬體,用力向底板推壓,不要硬頂強衝,不要與底板或煤壁成90 度推壓,以減輕手臂震動和損壞風鎬尖。

9、鎬尖卡住時,可往復搖動風鎬或處理鎬尖周圍煤巖,鬆動後再拔出。

10、工作間歇時,風鎬要放在安全、乾燥處。

11、風繩不得繞成銳角或折曲,使用時必須放直或形成慢彎。

12、本措施未規定條款均按《煤礦安全規程》、《各工種操作規程》、

《8103綜採工作面作業規程》及礦有關檔案執行。

通風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盛聯新能源投資 赫章縣哲莊煤礦 停產期間井下通風 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師礦長 編制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八日 安全措施會審表 貴州盛聯新能源投資 赫章縣哲莊煤礦 停產期間井下通風 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上級安監部門要求,在未通過春節後復產驗收時,嚴禁井下一切採掘活動。我礦經礦委會研究決定,...

下井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現專案部決定安排專業人員下井進行排水,目前吊盤已經公升到臨時鎖口位置,進行鎖口施工,為了保護下井排水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特編制此措施。提公升絞車的相關引數為 型號2jk 3.5 20 排水幫浦的型號為 md100 8 100 二 施工準備 1 對絞車的各種保護進行詳細的檢查。2 對井口訊號...

防噴孔安全技術措施

太原華潤煤業 原相煤礦 通防科2014年6月22日 因煤層壓力大,在鑽孔施工過程中會發生噴孔現象,為了保證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安全及防止施工現場瓦斯超限發生,依據相關規定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1 在瓦斯富集區域及應力集中區域進行鑽孔施工時,除巖孔外首選壓風排渣,並加設孔口除塵裝置。在打鑽區域15公尺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