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通風機臨時停風的安全措施

2022-09-21 15:21:03 字數 441 閱讀 9478

主要通風機由於檢修、停電或其他原因停止運轉時,井下受停風影響的地點就會處於微風或無風狀態,空氣中的瓦斯和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濃度就會急劇上公升,極易引起事故,所以,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時,必須制定停風措施。

一、因檢修、停電或其他原因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時,必須制定停風措施報礦總工程師批准。

二、變電所或電廠在停電以前,必須將預計停電時間通知礦排程室,排程室及時通知相關領導和部門。

三、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時,受停風影響的地點,必須立即停止工作、切斷電源,工作人員先撤到進風巷道中,由值班礦長迅速決定全礦井是否停止生產、工作人員是否全部撤出。

四、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期間,必須開啟井口防爆門和有關風門,利用自然風壓通風。

五、恢復主要通風機通風1小時後,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排放瓦斯和處理安全後,方可通知其他人員入井正常上班。

達州市達縣石板雙橋煤礦

2023年1月10日

區域性通風機臨時停風安全措施

麒麟區眾合煤業 柳樹青煤礦 管理措施 礦長 雷寀榮 編制 趙克有 技術負責 趙克有 編制日期 2011年1月1日 執行日期 2011年1月5日 麒麟區眾合煤業 柳樹青煤礦 實施方案會審意見 審組室主要負責人簽字 生產組年月日地測組年月日 通風組年月日安全組年月日 機電組年月日技術負責人年月日 煤礦審...

主要通風機 區域性通風機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鹽xx煤業有限責任公司xx礦井 主要通風機 區域性通風機 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二 一四年度 編制人礦長 編制日期 2013年2月 會審意見 會審人員簽字 xx煤業有限責任公司xx礦井 為保證礦井正常供電,確保礦井主要通風機 區域性通風機正常執行,加強礦井無計畫 臨時 停電停風管理,保證礦井安全生產,結...

主要通風機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1青華龍叫煤礦 地面主要通風機臨時停止運轉的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 技術負責人 安全副礦長 生產副礦長 機電副礦長 編制 二 一三年五月十日 因地面抽風機配電開關損壞,需對配電開關進行修理,見於目前礦井已停止生產,屆時井下全部停止供電,為確保修理工作的順利進行,特編制如下安全措施。一 成立安全領導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