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通風機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7:15:06 字數 1041 閱讀 2986

寶英煤礦

編制單位:安全通風科

編制日期:2023年1月1日

審批簽字表

貫徹學習人員及考核成績統計表

根據綜合驗收的整改要求,為使主要通風機形成獨立的供電系統。現對主要通風機房配電系統進行改造,改造期間需對礦井主要通風機停風。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在礦井主要通風機停風前,機運隊提前做好供電系統改造的準備工作和停風期間的工作計畫,並將計畫和具體停風時間匯報排程室。

2、在礦井主要通風機停風前,機運隊提前做好主、副井的排水工作,保證在停風期間水倉有足夠的儲水能力。

3、停風前,由安通隊瓦檢員、安全員入井對礦井所有的地點氣體進行詳細的檢查,並將束管監測探頭移至10號支架架後;一氧化碳感測器、甲烷感測器、溫度感測器按規定懸掛好。

4、瓦檢員、安全員檢查完氣體情況之後,將南、北巷的區域性通風機斷電,防止產生迴圈風造成區域性瓦斯濃度超限。

5、停風前,排程室必須通知井下所有地點作業人員公升井,由井口房和礦燈房核對後,確認作業人員全部公升井後,方可停風。

6、停風後應立即開啟風井的防爆門讓礦井形成自然通風。

7、在停風期間,嚴禁一切人員入井,由機運隊的井口工嚴格把關。

8、安通隊的瓦檢員、安全員公升井後方可停風。

9、在停風期間,束管監測員對架後氣體進行連續監測(11分鐘一次),並如實做好記錄,如發現氣體異常應立即通知礦領導及相關責任人。

10、在停風期間,排程室監控工做好對工作面氣體的監控,有異常情況時,立即匯報相關領導。

11、供電系統改造完畢後,由機運隊逐級進行送電。

12、恢復通風後,瓦檢員、安全員、救護隊員按規定路線對井下各個工作地點的氣體和支護情況進行檢查,如有異常情況立即匯報排程室。

13、檢查的路線為:副斜井→ 水平井底車場

14、當瓦檢員、安全員、救護隊員檢查至+799水平時,先對區域性通風機周圍的氣體進行檢查,只有當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m範圍內風流中瓦斯濃度不超過0.5%時,方可啟動風機。

15、區域性通風機開啟30分鐘後,瓦檢員、安全員、救護隊員方可進入南、北巷工作面進行檢查。

16、當確定井下無異常情況後,方可通知其他作業人員入井。

主要通風機 區域性通風機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鹽xx煤業有限責任公司xx礦井 主要通風機 區域性通風機 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二 一四年度 編制人礦長 編制日期 2013年2月 會審意見 會審人員簽字 xx煤業有限責任公司xx礦井 為保證礦井正常供電,確保礦井主要通風機 區域性通風機正常執行,加強礦井無計畫 臨時 停電停風管理,保證礦井安全生產,結...

主要通風機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1青華龍叫煤礦 地面主要通風機臨時停止運轉的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 技術負責人 安全副礦長 生產副礦長 機電副礦長 編制 二 一三年五月十日 因地面抽風機配電開關損壞,需對配電開關進行修理,見於目前礦井已停止生產,屆時井下全部停止供電,為確保修理工作的順利進行,特編制如下安全措施。一 成立安全領導小組...

主要通風機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羅平縣萬興隆工貿 wan xing long industry and trade limited of luo ping 阿格煤礦主要 通風機停 風安全技術措施 二零一二年 編制人 顏文傑 阿格煤礦主要通風機停風全技術措施會審及審批意見 說明 1 會審參與人員有 排程室主任 機電科科長 安全科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