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是什麼

2022-09-21 13:06:02 字數 623 閱讀 9360

美國猶他大學的助理教授matt might,用這**解釋,博士學位到底是什麼意思。他說,每年都有新生的入學教育,但是有些觀點語言說不清楚,不如畫圖。

我覺得,這**真的很好懂,而且一點沒錯,博士就應該是圖中的意思。老子說"大道至簡",可是真的要很簡單地表達出來,卻是非常難的一件事。

什麼是博士?

作者:matt might

譯者:阮一峰

1.假設人類所有的知識,就是乙個圓。圓的內部代表已知,圓的外部代表未知。

2.讀完小學,你有了一些最基本的知識。

3.讀完中學,你的知識又多了一點。

4.讀完本科,你不僅有了更多的知識,而且還有了乙個專業方向。

5.讀完碩士,你在專業上又前進了一大步。

6.進入博士生階段,你大量閱讀文獻,接觸到本專業的最前沿。

7.你選擇邊界上的乙個點,也就是乙個非常專門的問題,作為自己的主攻方向。

8.你在這個點上苦苦思索,也許需要好幾年。

9.終於有一天,你突破了這個點。

10.你把人類的知識向前推進了一步,這時你就成為博士了。

11.現在你就是最前沿,其他人都在你身後。

12.但是,不要陶醉在這個點上,不要把整張圖的樣子忘了。

繼續努力向前推進吧!!!!!

師德是什麼

程郭鎮中心小學徐繼紅 如果你們考我師德的定義,我可能答不上來 如果讓我寫下評價師德水平高低的標準,也許我寫不具體,但如果讓我用從教十年來所聽 所見 所經歷的生動鮮活例項來展現師德的內涵,那麼,我口若懸河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師德是什麼,師德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自從我踏上工作崗位,耳濡目染的是同事們...

生命是什麼

二七區外國語小學劉澤文輔導老師張貞峰 我常常想,生命到底是什麼?我帶著這個疑問去體會生命。從中我得到了這樣幾個答案。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創造。因為它可以讓我們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比如 海倫 凱勒,他是個盲人。觸覺讓他發現了百計個有趣的東西 而且他寫了幾十篇文章,其中有一篇寫了他的乙個願望 如果...

工作是什麼

工作是身心健康的保障。英國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 失業達6個月以上的人面臨嚴重的健康威脅,相當於一天抽20包,也就是400根菸。伏爾泰說的好 工作使人免除三大流弊 生活乏味,胡作非為,一貧如洗。工作是展示德才的舞台。所謂人才,就是給他一項工作,他做成了 再給他一項工作,他又做成了 不管給他什麼工作,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