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打造完美無暇不花妝的妝容技巧

2022-09-20 14:21:02 字數 1802 閱讀 3817

在夏天,「少」是一種智慧型。「盛夏時節,爽膚水、精華、膏霜、眼霜就已經足夠了。如果想更加輕盈自在,可選擇兼具爽膚水、精華、膏霜的多功效產品,或者啫哩型的乳液也綽綽有餘了。

不需要塗抹厚厚的一層,薄薄塗上一層充分吸收後,再重複塗抹拍打幾遍,效果就十分顯著了。」這是南韓美容達人的經驗之談。節約是一種美德,不過去除角質後不要忘記用保濕霜充分補水。

今天,妮薇雅深圳化妝學校的化妝師就來教你夏季打造完美無暇不花妝的妝容技巧。

一、粉底很重要

夏天高溫,毛孔擴張。徹底洗臉後,很多人會一絲不苟地塗抹上收縮毛孔的化妝品。毛孔依然難以掩飾,轉向粉底求助。

在夏天,粉底是必不可少的。「粉底可遮掩**毛孔和皺紋的凹凸,還原光滑肌膚,調節過多分泌的皮脂,提公升妝容的持久能力。」化底妝的時候,為避免凝聚結塊等情況,應塗上薄層後再鋪展開,選擇貼服**的產品,並重點修飾毛孔明顯的t字部位和其它油膩的部位。

粉底的選擇很重要。「塗抹粉底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改善暗啞的膚色,使膚色白皙均勻。但是覆蓋力高的產品保濕力卻不足,反而會讓**顯得乾燥,失去生機。

尤其一些有顏色的產品,時間長了,其中的油性成分還會使**顯得斑駁,反而讓膚色黯淡大不如前。」

不同於護膚產品,彩妝產品可以用較長的時間。同樣的產品,可能一年四季都會用到。冬天沒用完的粉底含油量高,不適宜在夏天繼續使用。

想突出潤澤感,又想長效持久,建議選用含水豐富而不含油性成分的清爽膚感型的粉底。塗抹粉底的時候,手上拿乙個刷子,往整個臉部上輕掃,化完眼妝後,再往臉上有斑點的部位和眼周位置輕掃即可。最近不少人為了突顯臉部潤澤度,會省略掉散粉,然而夏季汗水和皮脂分泌較多,我們還是很需要散粉的。

化妝的最後乙個階段,噴上定妝噴霧,既能修飾**,又能長效持久。

二、長效眼妝,遠離熊貓眼

不熔化的眼妝是一年四季都必須的,而到了夏天則更為迫切。尋求解決方案,要從護膚階段開始,得選擇具有防水性或永續性的優質產品。首先,要用眼部專用的粉底和遮瑕液遮蓋眼周皺紋和黑眼圈。

「在眼周先上眼部專用的粉底,再畫眼線和眼影,能使其貼服性更好。也可以大大減少眼影沉積在雙眼皮和皺紋之間的情況。」妮薇雅化妝師表示。

畫眼線的時候,相比起鉛筆,毛筆會更快乾,也不容易化開。另外,畫的眼線離粘膜太近,沾到眼周的油脂和淚水便很容易化開。具有防水性的啫哩型眼線筆,也能有效防止化開。

眼線不要一次畫到底,而是多次描點,然後再上顏色相近的眼影,這樣就不容易溶妝變成熊貓眼了。

到了夏天,更偏好貼服的啫哩型眼影。可是單獨使用的話,很容易凝聚結塊或者化開,如果跟粉狀眼影一起使用可稍有改善。防水型的膏霜狀眼影鋪展在上眼皮附近,沿著雙眼皮的線條用粉狀眼影營造漸變效果,動人雙眼立即光彩奪目。

眼周附近油脂較多,眼影的顏色很容易被夾在眼皮之間。此時可塗抹少量粉底,在眼影的刷子上沾上粉餅的粉末,鋪展塗抹在上眼皮位置,可大大改善效果。

額頭容易冒汗,眉毛尤其容易受影響。此時眉筆和眼影都難以持久,而眉膠和眉膏卻能助一臂之力。化妝師建議:

「往手背上擠出一點眉膠,再用刷子順著眉毛,一根一根數著般地畫,這樣即顯得自然,又不容易化開。」眉毛一般比眉膏的顏色稍深,如果想更加突出,可以嘗試用褐色的眉膏,從下往上梳理眉毛,造型整齊。

畫眼妝的時候,最讓人費神的無疑是睫毛的處理。睫毛低垂的話,塗上睫毛膏很容易會沾到眼周,因此要先用夾子從睫毛根開始,把睫毛夾至翹起。睫毛溼了的話,夾子的效果會沒那麼好,必須等睫毛乾透的情況下再去夾睫毛。

防水產品可以減少睫毛膏化開的情況,貼著睫毛的根部沿z字形勾畫。化妝師建議,在塗抹睫毛膏前,不要忘了先用紙巾把睫毛刷上多餘的睫毛膏擦去。「睫毛膏太多的話,不但容易凝聚,太多太重的話也容易讓睫毛低垂。

」最後塗上定型睫毛膏,可以長效捲曲,也能確實減少化開的狀況。眼妝化開的話,用棉籤沾上一點不含油性成分的卸妝水或遮瑕液、粉底液,在相應的位置輕輕滾動,就不需要重新上底妝了。

新娘如何打造完美上鏡妝

point 6 丸顏 感紅潤腮紅 在眼黑正下方找到描畫 丸 形腮紅的圓心,然後以畫圈的方式塗抹腮紅,突顯柔和可愛的臉型輪廓。打造由內而外的紅潤氣色steps 1 找到 圓心 後,沿圓形輪廓用指腹輕點上色澤自然的膏狀腮紅。2 在步驟1的基礎上,用大號腮紅刷刷上略帶光澤感的淺粉色腮紅粉。point 7 ...

化妝小技巧打造完美妝容

彩妝作為女性喜愛的妝容,那麼化妝的時候你知道多少技巧性的方法呢?完美的妝容需要完美的底妝來襯托出來的。彩妝的技巧有下面的幾種技巧,分享給大家,致力打造完美妝容。1 讓妝容服帖保濕很重要 想讓妝容看起來更潤澤,重在 的滋潤,所以,保濕很重要。可以考慮在化妝前,用化妝水 為模特敷臉。將4 5片化妝棉用保...

如何打造大眼妝大眼妝的畫法

導讀 如何打造大眼妝?眼妝都無法顯示大眼妝的特色來。其實對於單眼皮的女生來講,在打造大眼妝的時候只要掌握幾個如何打造大眼妝小技巧,就可以輕鬆地打造出炯炯有神的大眼妝來了,不信的話你可以一起來嘗試一下哦!羨慕雜誌封面麻豆們的魅惑大眼睛嗎?其實麻豆都是妝出來的哦。下面化妝就與大家分享開眼角大眼妝教程,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