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建築前景樂觀

2022-09-19 23:45:03 字數 422 閱讀 1233

二是節約結構占有面積,增加使用面積,空間利用率高。比之同類鋼筋混凝土結構,高層建築鋼結構可以節約結構占有面積28%,從而增加使用面積約4%。

三是易改造、可**,綠色環保。鋼結構施工對環境的汙染少,同時還可以**再利用。

四是抗震效能優越。由於鋼有一定的韌性,抗震效能優越,鋼梁、鋼柱組成柔性框架可抵抗8度以上**,因此在日本等**頻發國家應用廣泛。

五是安裝容易,施工期短,節約了人工成本,投資**快。鋼結構的構件基本在工廠生產,現場通常只需進行緊韌體和螺栓的安裝,施工期較短。一般輕鋼專案工期3~6個月,重鋼大專案的工期約1年。

只有億元以上的超大型專案,工期才會超過一年。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30~50層的鋼結構工程可以縮短施工工期8~12個月左右。工期短保障了業主的投資**更快;構件工廠化生產節約了人工成本,使鋼結構建築在人工成本很高的歐美和日本得到了廣泛應用。

鋼結構建築市場發展趨勢與前景展望

隨著國家經濟建設的發展,長期以來混凝土和砌體結構一統天下的局面正在發生變化。鋼結構產品在大跨度空間結構 輕鋼門式結構 多層及小高層住宅領域的建築日益增多,應用領域不斷擴大。從西氣東送 西電東輸 南水北調 青藏鐵路 2008年奧運會場館設施 鋼結構住宅 西部大開發等建設實踐來看,乙個發展建築鋼結構行業...

鋼結構建築的發展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鋼材產量的不斷增加,鋼結構建築也越來越多。鋼結構在建築行業領域裡具有廣泛的發展空間,能夠成功的表達建築個性與情感 理念。為了使得鋼結構更好的適應時代的發展,貼近人民的生活,本文認真分析了鋼結構的優勢和鋼結構工程面臨的問題以及鋼結構工程的未來,對鋼結構的發展表達了期待。關鍵詞 鋼...

鋼結構建築的綠色施工

三綠色施工 相對於傳統的施工活動,綠色施工是綠色建築全壽命週期的乙個組成部分,是隨著綠色建築概念的普及而提出的。綠色施工是指在建設中,以保證質量 安全等為前提,利用科學的管理方法和先進的技術,最大程度地節約資源,減少施工活動對環境的負面影響,滿足節地 節能 節水 節材和環境保護以及舒適的要求。綠色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