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鋼結構建築的工程特點

2022-03-17 01:25:16 字數 688 閱讀 6520

1.5 對鋼結構的防水、隔熱與防腐蝕設計重視不夠,沒有在設計檔案中明確鋼材除鏽等級和塗料及塗層厚度,沒有根據不同部位構件的不同耐火極限採取相應的隔熱防護措施等。

1.6 在設定抗側力支撐構件與梁柱連線時,當節點板採用螺栓連線時,未考慮螺栓扳手工具的操作空間,給施工帶來困難。

2.鋼結構建築的發展趨勢

「鋼結構是環保住宅,鋼結構符合可持續發展概念」——21世紀鋼結構將占領廣闊的建築市場。在我國目前大力推廣住宅產業化的時代背景下,鋼結構體系必將成為住宅結構體系的主流。

2.1 從設計、施工、鋼結構工業化生產看,越來越多的標誌性鋼結構建築,已經足夠證明我國的鋼結構建築無論從設計到施工,還是從設計到鋼結構構件的工業化生產加工,專業鋼結構設計人員的素質在實踐中得到不斷提高,一批有特色有實力的專業研究所、設計院、建築施工單位、施工監理單位都在日臻成熟,專業性、技術性、規模化更加完善。

2.2 從鋼結構應用範圍看,我國的鋼結構建築正從高層重型和空間大跨度工業和公共建築鋼結構向住在發展。近年來,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和高層建築的增多,我國鋼結構發展十分迅速,鋼結構住宅作為一種綠色環保建築,已被建設部列為重點推廣專案。

其實,我國鋼結構住宅起步很晚,只是改革開放後,從國外引進了一些低層和多層鋼結構住宅,才使我們有了學習與借鑑的機會。20世紀90年代個別國外公司為推廣其產品在北京、上海等地建立多層鋼結構辦公、住宅樓。大規模研究開發、設計製造、施工安裝鋼結構住宅還是近幾年才發展起來。

高層鋼結構建築抗震設計探析

目前,鋼結構普遍應用於各種型別的民用建築中,在高層及超高層建築中的應用則更為廣泛。同混凝土結構相比,鋼結構具有韌性好 強度與重量比高的優點,具有優越的抗震效能 但是,如果鋼結構房屋在結構設計 材料選用 施工製作和維護上出現問題。則其優良的鋼材特性將得不到充分的發揮,在 作用下同樣會造成結構的局面破壞...

高層建築鋼結構施工技術特點

摘要 本文通過對某鋼結構工程的施工經驗,介紹了高層鋼結構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一些特點。關鍵詞 超高層 鋼結構施工技術 某工程由塔樓 配樓 連廊3部分組成,總建築面積111818m2。其中塔樓地下4層 地上35層,總建築面積79012m2。總簷高150m,為全鋼結構。工程吊裝任務重,鋼構件總量達15000...

我國高層鋼結構建築的發展及其安裝技術

一 我國的高層與超高層鋼結構建築的發展 我國的高層與超高層鋼結構建築自改革開放以來已有20年的歷史,並在設計和施工中積累了不少經驗,已有我國自行編制的 高層民用建築鋼結構技術規程 jgj99 98。1 鋼材的國產化 國內鋼鐵企業根據我國高層建築鋼結構設計標準的要求,制訂我國第一部高層建築鋼結構的鋼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