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建築的發展

2022-03-07 16:24:42 字數 978 閱讀 8939

摘要:隨著經濟的發展,鋼材產量的不斷增加,鋼結構建築也越來越多。鋼結構在建築行業領域裡具有廣泛的發展空間,能夠成功的表達建築個性與情感、理念。

為了使得鋼結構更好的適應時代的發展,貼近人民的生活,本文認真分析了鋼結構的優勢和鋼結構工程面臨的問題以及鋼結構工程的未來,對鋼結構的發展表達了期待。

關鍵詞:鋼結構;面臨的問題;鋼結構發展

中圖分類號:tu392.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1-3362(2013)03-0023-01

1鋼結構的優勢

1.1 鋼結構的材質均勻,強度高,效能優越

鋼材內部組織接近於勻質,鋼結構實際受力與工程力學計算結果比較符合,鋼材是在嚴格的冶煉和軋制中生產的材質波動範圍小,鋼材比混凝土、磚石和木材的強度高,適用於跨度大和荷載大的構件和結構,塑形和韌性好,對動力荷載的適應性強。鋼結構延展性能好,可以消除**波力,具有很好的抗震效能。

1.2鋼結構製造簡便,重量輕,施工周期短

鋼結構是工業化製作,製作精度高,製作周期短。鋼架在現場拼裝,安裝時採用大量的螺栓連線,同時有輕質牆板和薄膜材料做結構,減輕結構自重,具有良好的裝配性,方便吊裝和運輸,縮短施工週期。

1.3採用鋼結構,可以靈活布置,增加使用面積

鋼結構工程,梁柱截面較小,增加了住戶的使用面積。鋼結構建築功能具有很強的靈活性,可實現大跨度,可根據住戶的需要靈活布置,有利於滿足現代居家的需求,適應現代建築市場的需要。

2鋼結構建築面臨的問題

鋼結構建築具有綜合的優勢,未來的發展速度和空間會很大。但目前,鋼結構建築還處於初級階段,設計和施工之間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2.1 鋼結構建築的規範和技術問題

在我國鋼結構建築的發展處於起步階段,一部分地區已建成了部分鋼結構住宅,但是技術體系不夠成熟,鋼結構建築規範不系統,基本上是等效採用國外的標準。但相應的鋼結構建築的建成,就應該促進鋼結構技術規範和技術標準的建立和完善,保證鋼結構建築的技術水平和工業化水平。加大審核施工企業資質的力度,對從事鋼結構工程企業的能力標準化、嚴格化,保證材料的質量。 。

綠色鋼結構建築未來發展方向

支援綠色建築規模化發展。財政對經審核滿足上述條件的綠色生態城區給予資金定額補助。資金補助基準為5000萬元,具體根據綠色生態城區規劃建設水平 綠色建築建設規模 評價等級 能力建設情況等因素綜合核定。對規劃建設水平高 建設規模大 能力建設突出的綠色生態城區,將相應調增補助額度。補助資金主要用於補貼綠色...

鋼結構建築的綠色施工

三綠色施工 相對於傳統的施工活動,綠色施工是綠色建築全壽命週期的乙個組成部分,是隨著綠色建築概念的普及而提出的。綠色施工是指在建設中,以保證質量 安全等為前提,利用科學的管理方法和先進的技術,最大程度地節約資源,減少施工活動對環境的負面影響,滿足節地 節能 節水 節材和環境保護以及舒適的要求。綠色施...

我國高層鋼結構建築的發展及其安裝技術

一 我國的高層與超高層鋼結構建築的發展 我國的高層與超高層鋼結構建築自改革開放以來已有20年的歷史,並在設計和施工中積累了不少經驗,已有我國自行編制的 高層民用建築鋼結構技術規程 jgj99 98。1 鋼材的國產化 國內鋼鐵企業根據我國高層建築鋼結構設計標準的要求,制訂我國第一部高層建築鋼結構的鋼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