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鋼挑樑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2022-09-19 12:18:05 字數 789 閱讀 5110

一、拆除技術措施

(一)、拆除措施

1.拆除前由專案經理召集有關人員對工程進行全面檢查,腳手架的扣件連線、連牆件、支撐體系等是否符合構造要求,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拆除順序和措施,拆除方案經審批後方可實施。

2.拆除前應有專案技術負責人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3.拆除前,應將存留材料、雜物等清除乾淨,按自上而下,先裝者後拆、後裝者先拆的順序進行,嚴禁同時作業。

4.拆除時應設定警戒區,並有專人負責警戒,嚴禁非專業人員進入。

5.拆除順序:自上而下逐步拆除,不得採用踏步式拆法,嚴禁上下同時作業。

6.拆下的零配件,應分類堆放,用人員傳遞下來,嚴禁高空拋擲。

7.型鋼用起重裝置拆除時,要統一指揮,綁點位置穩固牢靠。

8.吊裝前檢查好吊裝機具裝置,如鋼絲繩、卸扣、滑輪等。

9.動火作業嚴格動火制度,動火周邊易燃物清除完成。

10.拆下的材料及零配件運至地面時,應隨時按品種,分規格放整齊,妥善保管。

11.在拆除時,如果已拆開綁紮,不得中途停止。

12.遇有惡劣氣候影響施工安全時,不得進行拆除工作。

(二)、拆除要求

⒈拆除的準備工作應符合下列規定:應全面檢查平台是否符合構造要求;拆除方案經批准後方可實施;應由專案技術負責人進行拆除安全技術交底;應清除雜物及周圍的障礙物。

⒉拆除作業必須由上而下逐層進行,嚴禁上下同時作業。

⒊鋼絲繩不得提前拆除,應待最後一道主梁拆至室內後方可解除鋼絲繩的連線。

4各構配件嚴禁拋至地面。運至地面的構配件應按規範規定及時檢查、整修與保養,並按品種、規格隨時碼堆存放。

型鋼挑樑拆除安全措施

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拆除 1.拆除前由專案經理召集有關人員對工程進行全面檢查,腳手架的扣件連線 連牆件 支撐體系等是否符合構造要求,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拆除順序和措施,拆除方案經審批後方可實施。2.拆除前應有專案技術負責人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3.拆除前,應將存留材料 雜物等清除乾淨,按自上...

的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模板拆除施工安全 技術措施 在砼強度達到4.0mpa能保證其表面稜角不因拆模而受損後方可拆模,拆除順序為先鬆開穿牆螺栓,再鬆開地角螺栓,使定型模板與牆體脫開。脫模困難時,可用撬棍在模板底部稍微撬動,嚴禁用大錘砸模板,拆除下的模板及時清理及模板上的殘渣,刷好脫模劑且進行全面檢查和維修,做好模板質量評定...

拆除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6 煤北翼軌回聯絡巷拆除密閉牆 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目的 構建 安裝和維護各種通風設施是搞好礦井 一通三防 工作的基礎性工作之一,為了實現安全生產的規範化 標準化,以及安全與質量的統一性,確保拆除6 煤北翼軌回聯絡巷密閉牆時施工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密閉牆拆除位置及時間 密閉牆拆除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