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8:19:17 字數 2363 閱讀 6093

模板拆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在砼強度達到4.0mpa能保證其表面稜角不因拆模而受損後方可拆模,拆除順序為先鬆開穿牆螺栓,再鬆開地角螺栓,使定型模板與牆體脫開。

脫模困難時,可用撬棍在模板底部稍微撬動,嚴禁用大錘砸模板,拆除下的模板及時清理及模板上的殘渣,刷好脫模劑且進行全面檢查和維修,做好模板質量評定紀錄,保證使用質量。

2.1拆模強度要求:

2.2當上層樓蓋正在澆注混凝土時,下層樓板和支柱不得拆除。頂板模拆除時需由施工員提前填寫拆模板申請,註明混凝土澆築時間、澆築部位、同條件試塊強度,由技術負責人簽署意見,同意後方可拆除模板。

2.3拆頂模時,要根據區域劃分從房間一端向另一端循序進行,要嚴格遵循」先按後拆、後按先拆」的原則,防止落物傷人、人員自高處墜落,造成質量事故。拆除順序:先保留跨中支撐,以承受上部施工荷載。

2.4先保留跨中支撐,以承受上部施工荷載,然後拆除拉桿。拆去支撐以前,在次龍骨增加臨時支撐,以確保主龍骨拆完時,不至全面脫落。

以出入口或已拆完的房間為出發點,拆支撐和龍骨時,由遠向近,然後用鉤子將次龍骨和模板勾下,由近向遠,一氣呵成,將整個房間的模板全部拆完,不得遺留。

2.5拆下的模板應及時清理粘結物,進行「一磨、一鏟、一擦、一塗」四道工序,模板板麵及邊框、背楞、拼縫處、連線處等部位均要清理到位;拆下的扣件應及時集中收集管理。

2.6頂板模板拆除時,注意保護頂板模板,不能硬撬模板接縫處,以防損壞多層板。拆除的多層板、龍骨及鋼管(碗口件)要碼放整齊,並注意樓板面不要過高集中堆載,多層板的堆放高度不大於1.

00公尺。拆掉的釘子要**再利用,在作業面清理乾淨,以防軋腳傷人。

2.7模板拆除時,上下應有人接應,隨時拆隨時運轉,並應把活動部件固定牢靠,嚴禁堆放在腳手架板上和自上而下拋擲。拆除的模板要按指定的地點及時分類、分規格碼放齊,隨時轉運,並做到及時清理、維修和塗刷隔離劑,以備待用。

2.8後澆帶模板支撐需保持三層連續支撐,頂板模板拆除後及時將支撐回頂,回頂碗扣腳手架,立桿間距1200mm,頂托上安裝木方支頂在梁底、板底,碗口架下墊通長腳手板。

2.9模板拆除後,將底部凸出部分的混凝土剔除,並對於結構的稜角部位進行保護,以防損傷結構成品。

3.1多層板運輸堆放防止雨水淋浸;

3.2多層板嚴禁與硬物碰撞、撬棍敲打、鋼筋在上拖拉、振搗器振搗、任意拋擲等現象,以保證板麵覆膜不受損壞;切割或鑽孔後的模板側邊要刷塗,防止水浸後引起覆膜多層板起層和變形;

3.3多層板模板拆除後應及時清理,嚴禁用堅硬物敲刮板面及裁口方木陽角;當板麵有劃痕、碰傷或其他較輕缺陷時,應用專用膩子嵌平、磨光,並刷bd-01環氧木模保護劑;

3.4多層板一般周轉為6次,當拆下的模板四周破壞、四邊板開裂分層時,將模板損壞部分切掉四周刷封邊漆,然後重複使用。

4.1吊裝模板時,必須在模板就位並連線牢固後,方可脫鉤。

4.2訊號工一定要持證上崗,並嚴格遵守吊裝機械使用安全有關規定指揮吊運。

4.3吊裝模板時輕起輕放,不准碰撞已拆除模板的結構構件和其他硬物;組裝式模板吊運就位時要平穩、準確、不得兜掛支撐架體。

4.4組裝式定型模板在使用過程中應加強管理,分規格堆放,及時修理,保證編號的清晰。

4.5雨天及五級大風等天氣情況下禁止施工。

1.模板拆除時,必須嚴格按照交底要求的順序及方法進行拆除,不得違章作業。

2.施工人員嚴禁打鬧、嬉戲或大聲喧嘩

3. 拆除模板時由專人指揮和切實可靠的安全措施,並在下面標出作業區,嚴禁非操作人員進人作業區。

4.操作人員配好安全帶,安全帶要高掛低用。

5.拆模間歇時,將活動的模板、拉桿、支撐等固定牢固,嚴防突然掉落,倒塌傷人。

6.登高作業時,各種配件放在工具箱內或工具袋內,嚴禁放在模板或腳手架上。

7.模板拆除施工時,上下有人接應,隨拆隨運轉,並把活動部件固定牢靠,嚴禁堆放在腳手板上或拋擲。4m以上高空拆模時,不得讓其自由下落,更不能大面積同時撬落。

8. 模板拆除時儘量減少噪音,不得用力敲擊模板,起吊、放置時做到輕拿輕放。

9.拆下的模板集中吊運,並多點捆牢。

10.模板吊運時,起重吊點必須垂直,不能出現剮蹭,防止模板傾倒傷人。

11.訊號工在指揮吊運時,要站位準確,既要保證自己安全,同時還要保證別人安全。

12.掛鉤工與訊號工應密切注意模板狀況,吊物下嚴禁站人。

13.模板拆除後,必須及時、認真做好「四口」及「五臨邊」的防護工作。

三.消防措施

1.多層板、方木及木材堆放區必須設在距消火栓較近的地方。木模及木材除按規定碼放整齊外,垛與垛之間必須設90cm以上寬度的消防通道,並備有足夠的消防器材,設專職人員負責現場消防安全作業。

2.木料、膠合板堆放區及木工棚嚴禁明火作業。當必須明火作業時,必須有消防員開具的用火證,有專人看護。木料堆放場地應遠離易燃物品,且道路暢通,提高自救能力;

3.安排專人負責消防及場容的管理工作,對消防器材要定期檢查;

4.所有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嚴禁吸菸。

拆除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6 煤北翼軌回聯絡巷拆除密閉牆 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目的 構建 安裝和維護各種通風設施是搞好礦井 一通三防 工作的基礎性工作之一,為了實現安全生產的規範化 標準化,以及安全與質量的統一性,確保拆除6 煤北翼軌回聯絡巷密閉牆時施工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密閉牆拆除位置及時間 密閉牆拆除位置 ...

拆除風機安全技術措施

禹州神火隆祥礦業 拆除區域性通風機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採一隊 編制人施工負責人 編制日期 2011年月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記錄 拆除區域性通風機安全技術措施 現13071機巷聯巷已施工完畢,我隊需將在東翼運輸巷與13071機巷聯巷交叉口處安裝的礦用隔爆型對旋式風機兩台拆除,...

皮帶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地點 順槽二部機頭 二 工程內容 拆除順槽二部皮帶機頭特殊抬高段70公尺及延長順槽一部機尾段230公尺。三 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四 預計施工時間 2012年x月x日,17 00 次日5 00,共計12小時。五 施工方法 1 拆除擋煤板 清掃器等附件,便於抽膠帶。2 拆除各種保護探頭及超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