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計畫 2019

2022-09-19 02:36:03 字數 1410 閱讀 7063

八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教學目的:

在《大綱》中,明確地規定了初中體育的目的:「通過體育教學,向學生進行體育衛生保健教育,增進學生健康,增進體質,促進德、智、體全面發展,為提高全民族的的素質奠定基礎。」

八年級教學目標:

使學生初步認識自己的身體和掌握鍛鍊身體的簡單知識及方法,學會一些體育、衛生保健的安全常識,培養認真鍛鍊身體的態度和安全鍛鍊的習慣。

認真貫徹執行新的《初中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初步學習田徑、體操、小球類、民族傳統體育、韻律活動和舞蹈等專案的基本技術,掌握簡單的運動技能,進一步發展身體素質,提高身體基本活動能力。每個學生都積極參加《初中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測試。

培養學習各項基本技術的興趣和積極性,以及勇敢,頑強,勝不驕、敗不餒,自覺遵守規則,團結協作等優良品質;培養終身鍛鍊的習慣。

體育課教學常規

體育課教學應從增強學生體質出發,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加強課堂的「三基」教學,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尤其是安全教育,有意識地培養學生各種優良品質,充分發揮教師和學生兩個方面的積極性,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教師方面:

認真備課,精心寫好教案,不備課、無教案不准上課。

認真學習和貫徹教學大綱,鑽研教材,明確教材目的與任務,掌握教材重點、難點明確本課的教學任務,為完成任務而採取的教學原則、教學方法,組織措施等。

根據教學任務,提前準備和布置好場地、器材、及教學用具、教師不准曠課,因故不能上課,必須經學校領導同意,並做好妥善安排。

在教學中,加強與重視「三基教學」同時要注意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努力完成體育三個方面的任務。

教學原則、教學方法的運用,要從增強學生體質出發,根據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特點及學生的實際情況,科學地安排好、密度和運動量。

教師要注意儀表整潔,舉止大方, 注意精神文明的建設,並著好運動服裝。提前到上課現場等候上課。

認真做好學生的學期、學年體育成績的考核和評定,重視資料的積累和保管,並且定期進行科學的分析和歸納,指導和改進教學工作,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教學中要充分發揮體育委員,小組長及積極分子的作用並且經常做好對他們的培養和訓練工作,使他們真正起到教師助手作用。

教學中要有嚴密的組織紀律,嚴格的安全保護措施與要求,嚴防傷害事故的發生一旦發生傷害事故要及時向領導匯報並作好妥善處理。

學生方面:

學習目的明確,積極自覺的上好體育課。注意聽講,積極學習掌握必要的體育基本知識技能與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逐步養成自覺鍛鍊的習慣。

上體育課,著裝要輕便,整齊,穿輕便運動鞋上課,不帶鋼筆,小刀等,提前按教師要求在指定地點等候上課。站隊時要做到快、靜、齊。

不得無故缺課,不遲到、不早退,聽從指揮,遵守課堂各項規定。

在課堂上嚴格執行教師的各項要求,不經允許不得隨意移動器材教具要嚴格執行教師規定的各項保護措施。

要愛護體育器材,不得有意損害各種體育裝置和用品,課後要按教師的要求如數送還各種器材。

附:教學進度計畫安排表

2019體育教學計畫

青龍二小2010 2011學年度下學期 五年級教學工作計畫 吳高飛 冬去春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更要把握現在,為了認真落實學校的工作計畫,為了使本學期工作更有成效,根據學生現狀,結合自身實際和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一 專業提公升,般他山之石.築我方高牆 1 學習交流,提高師德修養,本學...

2019體育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教學計畫 興隆中學謝東 本學期七年級地理為世界區域地理,實質就是地理原理性知識在不同區域內的具體應用。根據區域地理課程標準的要求和學生實際情況,制定本學期地理教學計畫如下 一 教學策略 1 起始課,分析教材設定特點,為學生描畫 心理地圖 幫助學生構建區域地理...

2019體育教學計畫

五 學生方面 1 學習目的明確,積極自覺的上好體育課。積極學習掌握必要的體育基本知識技能與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逐步養成自覺鍛鍊的習慣。2 著裝要輕便合體,穿輕便運動鞋上課。不得攜帶與體育課無關的首飾 校牌 手機等。六 德育滲透 體育活動對於發展學生的適應能力具有獨特的作用,在體育教學中應特別注意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