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體育教學計畫

2022-06-30 16:36:04 字數 873 閱讀 1275

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教學計畫

興隆中學謝東

本學期七年級地理為世界區域地理,實質就是地理原理性知識在不同區域內的具體應用。根據區域地理課程標準的要求和學生實際情況,制定本學期地理教學計畫如下:

一、 教學策略

1、起始課,分析教材設定特點,為學生描畫「心理地圖」,幫助學生構建區域地理學習模式。

本冊教材由三部分組成:1個大洲,5個地區,6個國家。課標對不同尺度的區域主要從哪些方面學習作了引導。

對大洲的認識更巨集觀一些,要求的要素較少。對地區的認識,涉及自然地理特徵的要素較多。對國家的認識則偏重於經濟、文化、環境與發展的要素。

通過介紹教材內容,給學生描畫學習區域地理的心理地圖,幫助學生構建區域地理學習模式,讓學生了解學習的側重點,對本學期的學習有個更好把握。

2、培養「學生老師」,讓優秀學生作學習榜樣和自主學習的引領者,從而帶動更多的學生自主學習。

學習區域地理乙個月後,關於「地理特徵」的學習嘗試讓學生自己學習,從教材中提煉地理資訊。並請優秀學生擔任教師角色講授區域地理特徵。

通過學生幫助學生,給學生樹立學習榜樣,增強學習競爭性,提高更多學生的自主學習興趣。

3、培養學生利用地圖分析區域地理特徵的能力。

地理特徵的學習主要是通過讀圖完成。本冊書匯集了各種各樣的地圖,因此,利用課堂教學,培養學生的讀圖能力,幫助學生用科學的方法分析、思考、解決地理問題。

二、學習方法

1、「閱讀學習」法。

本學期,地理課堂繼續應用「閱讀學習」法,幫助學生學會閱讀地理教材,從而養成自學的習慣,增強自主學習的興趣和能力。

2、「比較學習」法。

在區域地理學習中,區域間的差異分析對區域地理特徵的理解有更好地把握,因此,運用「比較學習」法,可以更好地幫助學生理解區域特徵。

2019體育教學計畫

青龍二小2010 2011學年度下學期 五年級教學工作計畫 吳高飛 冬去春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更要把握現在,為了認真落實學校的工作計畫,為了使本學期工作更有成效,根據學生現狀,結合自身實際和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一 專業提公升,般他山之石.築我方高牆 1 學習交流,提高師德修養,本學...

體育教學計畫 2019

八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教學目的 在 大綱 中,明確地規定了初中體育的目的 通過體育教學,向學生進行體育衛生保健教育,增進學生健康,增進體質,促進德 智 體全面發展,為提高全民族的的素質奠定基礎。八年級教學目標 使學生初步認識自己的身體和掌握鍛鍊身體的簡單知識及方法,學會一些體育 衛生保健的安全常識,培...

2019體育教學計畫

五 學生方面 1 學習目的明確,積極自覺的上好體育課。積極學習掌握必要的體育基本知識技能與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逐步養成自覺鍛鍊的習慣。2 著裝要輕便合體,穿輕便運動鞋上課。不得攜帶與體育課無關的首飾 校牌 手機等。六 德育滲透 體育活動對於發展學生的適應能力具有獨特的作用,在體育教學中應特別注意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