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體育教學計畫

2022-09-25 14:21:05 字數 644 閱讀 5793

五、 學生方面:

1、學習目的明確,積極自覺的上好體育課。積極學習掌握必要的體育基本知識技能與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逐步養成自覺鍛鍊的習慣。

2、著裝要輕便合體,穿輕便運動鞋上課。不得攜帶與體育課無關的首飾、校牌、手機等。

六、 德育滲透:

體育活動對於發展學生的適應能力具有獨特的作用,在體育教學中應特別注意營造友好、和諧的課堂氣氛,有意識的融入德育教育,不僅鍛鍊學生的意志,更重要的是能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精神,培養學生服從組織,遵守紀律,誠實、機智、積極進取的心理品質。

本學期的德育滲透包括在教學的各個環節中:

1、課堂常規:使學生按規辦事、做到有規可循。

2、組織教學:培養團結友愛、養成遵守紀律的集體觀,培養其具有熱愛勞動、愛護公物的良好品質。

3、結合教材內容安排德育內容。

(1)、基礎知識裡安排激發學生刻苦鍛鍊自覺性的內容。培養學生的自尊心、自豪感和社會責任感。

(2)、遊戲裡安排教育學生遵守紀律,公正誠實,積極進取、團結友愛的內容。

(3)、培養學生頑強的毅力和堅韌不拔等意志品質的內容。

(4)、培養團結協作等集體主義精神的內容。

(5)、培養互相幫助的合作意識的內容

七、 總之,在教學過程中要激發學生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建立終身運動的習慣。

2019體育教學計畫

青龍二小2010 2011學年度下學期 五年級教學工作計畫 吳高飛 冬去春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更要把握現在,為了認真落實學校的工作計畫,為了使本學期工作更有成效,根據學生現狀,結合自身實際和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一 專業提公升,般他山之石.築我方高牆 1 學習交流,提高師德修養,本學...

2019體育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教學計畫 興隆中學謝東 本學期七年級地理為世界區域地理,實質就是地理原理性知識在不同區域內的具體應用。根據區域地理課程標準的要求和學生實際情況,制定本學期地理教學計畫如下 一 教學策略 1 起始課,分析教材設定特點,為學生描畫 心理地圖 幫助學生構建區域地理...

體育教學計畫 2019

八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教學目的 在 大綱 中,明確地規定了初中體育的目的 通過體育教學,向學生進行體育衛生保健教育,增進學生健康,增進體質,促進德 智 體全面發展,為提高全民族的的素質奠定基礎。八年級教學目標 使學生初步認識自己的身體和掌握鍛鍊身體的簡單知識及方法,學會一些體育 衛生保健的安全常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