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體育教學計畫

2021-03-04 06:39:46 字數 1722 閱讀 2918

青龍二小2010—2011學年度下學期

五年級教學工作計畫

——吳高飛

冬去春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更要把握現在,為了認真落實學校的工作計畫,為了使本學期工作更有成效,根據學生現狀,結合自身實際和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專業提公升,般他山之石.築我方高牆

1、學習交流,提高師德修養,本學期,我將通過網路、刊物等多渠道蒐集名師的事蹟材料,認真學習體會他人優秀的教育經驗,在網路名師的引領下,進一步用愛心、耐心去呵護每一顆幼小的心靈。

2、自主學習,開闊視野。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培訓、學習,並記錄學習筆記。課餘時間多閱讀些教育教學刊物,摘錄些對自身工作、學習等有益處的篇章段落。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育教研活動。精心準備研討課,認真聽評他人講課,及時寫出評課報告。

二、教育教學

1、養習慣,抓成績。

繼續帶領學生認真學習貫徹《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內容,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充分利用公升旗、重大節日、班隊會等活動,對學生進行愛國、感恩等多方面思想教育。我將一如既往地規範學生的隊形及日常行為等,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和鍛鍊習慣。

而要提高學習成績,學困生是關鍵。我準備根據具體情況,有針對性地採取「一優幫兩困」、「學困吃偏飯」等多種方式幫助、提高學困生的學習成績。

2、依照新課程標準,搞好體育課改活動。

在學校內,要全面開展體育課改活動。在體育課中要有新的理念,要有創新意識,在上好平時家常課的前提下,每位體育教師要上一堂課改實驗課,力求有新意。符合現代教學的發展的趨勢,且每位開課老師都要交乙份詳細的教案和教學設計,逐步使我校的體育課正規化。

讓學生在體育活動得到鍛鍊,身心和諧地發展。

3、開展小型體育活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

繼續開展小型體育活動,小型比賽堅持「經常化、趣味化、群體化「的組織原則,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和集體榮譽感

5、體育達標常抓不懈,爭創佳績。

本著「長期抓,抓平時」的思路,做好新學年的體育達標工作。積極開展體育達標鍛鍊活動,和其他體育教師協作做好組織訓練工作。力爭在上學年的基礎上更進一步。

6、常規業務。

按「標、增、改、刪、調」的要求,認真進行二次備課,為40分鐘的課堂教學作充分準備。課後及時認真反思教學中的得與失,以便在今後的教學中揚長避短。

三、本學期的主要教學內容

本期主要以《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測試內容及學校將在「六一」兒童節舉行的「青龍二小第一屆校運會」的比賽專案為主要教學內容。

四、教學進度

三月份1、規範佇列隊形

2、廣播操的規範

3、力量練習

四月份1、短跑(50公尺x 2往返跑)中的起跑和轉彎技術動作

2、力量練習(仰臥起坐)

3、校運會的比賽專案練習

五月份1、立定跳遠

2、校運會的比賽專案練習

3、校運會比賽專案規則的講解

六月份1、耐力練習(50公尺x 8往返跑)

2、運動衛生及簡單的運動挫傷處理

3、本期的體育測試(仰臥起坐、立定跳遠)

七月份對本期工作進行總結和反思。

五、其他方面

1、警鐘長鳴,安全第一。每節可至少有2分鐘對學生進行運動、交通、遊戲、勞動、飲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2、力爭按時保質完成各項任務,堅持出滿勤。

以上是我制定的個人工作計畫,不完善之處,請領導批評指正。我將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努力更正,來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水平,力爭為我校體育教育教學水平的提公升做出自己的努力。

2023年3月10日

2019體育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教學計畫 興隆中學謝東 本學期七年級地理為世界區域地理,實質就是地理原理性知識在不同區域內的具體應用。根據區域地理課程標準的要求和學生實際情況,制定本學期地理教學計畫如下 一 教學策略 1 起始課,分析教材設定特點,為學生描畫 心理地圖 幫助學生構建區域地理...

體育教學計畫 2019

八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教學目的 在 大綱 中,明確地規定了初中體育的目的 通過體育教學,向學生進行體育衛生保健教育,增進學生健康,增進體質,促進德 智 體全面發展,為提高全民族的的素質奠定基礎。八年級教學目標 使學生初步認識自己的身體和掌握鍛鍊身體的簡單知識及方法,學會一些體育 衛生保健的安全常識,培...

2019體育教學計畫

五 學生方面 1 學習目的明確,積極自覺的上好體育課。積極學習掌握必要的體育基本知識技能與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逐步養成自覺鍛鍊的習慣。2 著裝要輕便合體,穿輕便運動鞋上課。不得攜帶與體育課無關的首飾 校牌 手機等。六 德育滲透 體育活動對於發展學生的適應能力具有獨特的作用,在體育教學中應特別注意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