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計畫

2022-09-16 20:39:09 字數 2614 閱讀 6615

新學期伊始之際,一批新鮮的血液注入進來之時。嶄新的宣傳部正滿懷著無比高漲的熱情翹首期待著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生工作中。在上學期,我學院宣傳部全體成員相互協作,積極配合,最終使我部門各項工作及活動順利開展並取得相應效果,完成了計畫任務。

但我們自身的宣傳工作也存在著一定缺陷,為了吸取在以往工作中經驗教訓,展現乙個優秀部門的實幹精神,為更好地開展2023年上半年學生會宣傳部的各項工作,真正做到有計畫、有步驟的進行各項工作,同時使我們的工作做出特色和成效,特擬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工作定位

宣傳部是團委學生會的喉舌,也是團委學生會的乙個門面,它負責全學院各種活動的宣傳,通過各種宣傳渠道,傳遞院團委、學生會工作資訊,並根據形式需要,對學生進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時有效地把院團委和學生會的資訊傳達出去,讓廣大同學盡快知曉,並且定期製作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宣傳板報、報道,反映全院師生的精神面貌和學生學習生活情況;同時作為學生會的乙個部門,它還負有組織各項校園文化活動,增進校園文化交流,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的職責。並且要求協助其他部處作好各項活動的宣傳,充當鼓號手和開路先鋒的角色。

二、新學期主要工作安排

●主要工作

配合學生會做好日程工作;

宣傳部納新,為我部發展儲備新的人才,注入新的活力。

評優證書撰寫發放;

書畫大賽;

部內新成員培訓;

協助團委老師準備活動的各種文字宣傳資料和十大歌手等活動的宣傳;

繼續配合學院各種活動。

●日常工作

1、部長例會每週與各部碰頭,了解他們的工作計畫和動態。部內每週舉行一次例會,安排下週工作和總結工作情況;

2、積極主動開展校園文化活動,豐富校園文化內涵,並配合各部處活動,積極進行宣傳;

3、每次活動後詳細的記載工作情況,同時詳細記載材料使用情況;

4、將工作主力轉向大一部員,逐漸鍛鍊部員們獨立工作的能力;

5、安排專人記賬,對每次買材料都要認真詳細準確的記載,並做好預算;

6、每次大型活動後,或者至少每個月都必須將院裡參加活動的情況加以總結,以**和**的形式備案並在展板裡張貼;

7、部長、副部平時要熱心關心部員,在學習和生活上予以幫助。

●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第一,發揚創新精神,創造性地開展宣傳活動。在堅持傳統宣傳方式的基礎上,廣開思路,通過多種渠道將管理學院的進步展示在全校師生面前。我們擬打算在這學期除了開展一些常規的活動(如現場書畫大賽,公益海報設計大賽等)外,還決定探索新的思路,開展「保護草坪」公益環保宣傳活動,「廢品也瘋狂,工藝品diy製作比賽」,為我院的宣傳工作再添一亮點。

第二,加強新進成員的培訓,以老帶新,注意新老交替的適應過程,努力使各部員在工作中積極主動,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講求創新。

第三,努力做好校文化藝術節的宣傳工作。重點落實校文化藝術節專案——「和諧安大」書畫大賽、校園環保主題藝術設計評選、校園導向標創意設計大賽,為我院在文化藝術節上再創輝煌做出應有的貢獻。

宣傳部的工作任務在學生會各部中是相對比較繁忙的.我們將會在指定時間內完成學生會及各部委託的任務,做好各項活動的宣傳工作。完善宣傳部自身的建設,把宣傳部建設成乙個團結積極向上的整體.

宣傳部各個成員將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並積極主動的工作,豐富宣傳形式,在工作中推陳出新,不斷提高自己。

配合其他部處所開展的宣傳工作由各部所組織的活動而定,所以在這裡不便做具體設想。

三、創新宣傳

1、創新宣傳手段

校園內單一的常規宣傳模式已經在某些程度上給大家造成了視覺疲勞,如何在宣傳方式上創新,將成為決定宣傳效果好壞的重要因素。因此,宣傳部將開拓更多的宣傳途徑,或是改良傳單、海報的版面來吸引同學們對於活動資訊的關注。

2、創新宣傳內容

往常,宣傳部一直是站在幕後,輔助其他部門做好每次的宣傳工作。如今,宣傳部希望能打破我們一貫的沉默,自主地策劃開展一些活動,一改往日配角的立場。

四、後期宣傳

往日的宣傳工作,每每將重點放在前期宣傳上,因而也就忽略了在活動舉辦後的後續報道。後期宣傳不僅是面向大眾的重要一筆,更是組織對於活動的一次總結。因此,我們可以積極主動的與各部門特別是與校報記者站的聯絡,並通過與校級各種傳媒(如校報,校刊等)間的溝通來達到此目的。

另外,我們建議院內部也可創辦小報(製作成本較低),主要向本院的同學報告學生會工作開展的情況,也可對下一階段將要開展的活動做出預報。

五、合作宣傳

宣傳不僅是乙個部門的工作,做好宣傳需要每個部門的協調配合:

1、主辦部門須提前於宣傳部做好相關的溝通,包括橫幅、海報、傳單的時間期限,製作要求,活動現場的攝影攝像需求。

2、同時,我們也希望,在橫幅、海報、傳單掛置於發放過程中,能有主辦部門的同學的共同參與,這樣能夠適當減輕宣傳部同學花在這些工作上的精力,同時也能更加豐富宣傳作品的內涵。

六、宣傳理念

然而,宣傳部的工作和任務不僅侷限於此。作為每個組織的喉舌部門,我們所做的不僅是宣傳好每場活動,讓同學們知道在何時、何地有乙個活動,而是要宣傳我們的軟體學院。較以前的工作,我深深感到:

乙個學生會也需要宣傳。也許,當乙個學生會被大眾所主動關注後,他們所開展的各項活動也將自然而然被關注。宣傳活動的同時,我們要不忘宣傳軟體學院,提高軟體學院在工大同學中的**率。

因此,好的宣傳不僅是為了宣傳某個活動,也是在宣傳某個組織,更是在宣傳一種精神。

以上就是我部對這學期工作的認識、計畫和展望,請分團委、學生會審閱。

軟體學院團委學生會宣傳部

2023年8月

宣傳部活動計畫

宣傳部一 工作計畫 1 乙個成功的部門,與擁有乙個優秀的團隊是分不開的。所以部門的首要任務就是 招才納賢 充實宣傳部的後備力量,宣傳部將以公開招新的的形式選拔一批品行優良 擁有較強工作能力和服務意識的高一新生,以補充紀檢部的力量。並在初期有意識的組織對高一新生進行考察和培養,讓他們盡快熟悉工作,轉變...

宣傳部的計畫

有關宣傳部的規則及扣分標準 1 在檢查團活動中,我部主要依據版面的設計,主題的新意及班級的秩序三方面來打分,總分規定為10分,後牆報10分。2 扣分情況 後牆報在規定時間內未辦完或不辦的班級給予扣除班級量化積分10分,如被院表揚一次給該班級加10分。3 對於在通知各班團支書及宣傳委員開會,在規定時間...

宣傳部活動計畫

一 書畫藝術比賽 9月 1 目的 以九月中旬的教師節和中秋節為契機,舉辦書畫藝術比賽。弘揚民族傳統節日和文化,感受傳統節日古典情懷,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感恩老師。2 形式 向10級同學中廣泛徵集書法 繪畫 剪紙 攝影 手工藝品等作品,並從中選取優秀的作品,張貼於四教四樓的工商管理系學生園地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