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車維護保養操作流程

2022-09-14 22:42:10 字數 1538 閱讀 7144

1.0 目的

規範叉車維修、維護工作程式,合理使用叉車

2.0 範圍

適用於叉車管理人員及叉車使用、維修、維護人員

3.0 職責

3.1 叉車使用部門職責(物流部、裝訂部、印刷部、包裝部、物料組等)

3.1.1 負責本部門叉車的日常維護保養,正確填寫《叉車日常維護保養檢查表》,並指定專人妥善儲存已填寫的**,以備查驗;

3.1.2 規範使用、停放叉車,愛護好叉車,保持叉車的整潔乾淨;

3.1.3 動力叉車使用前,必須檢查叉車的剎車、方向盤等安全裝置,確保叉車效能的穩定及完好;

3.1.4 遵守叉車使用規則及安全規定;

3.1.5 發現叉車任何故障,及時匯報給工程部;

3.1.6 配合維修保養人員的工作。

3.2 工程部職責

3.2.1 負責叉車的pm維護保養(500小時、1000小時、3000小時),正確填寫《e16/25/30叉車保養報告》及《t/l系列叉車保養報告》,並由專人妥善儲存已填寫的**,以備查驗;

3.2.2 負責叉車故障的維修,及與相關維修公司的協調聯絡;

3.2.3 負責督查叉車使用部門及人員履行職責。

4.0 工作程式及內容

4.1 使用部門日常維護檢查及操作前的準備工作(t16/l12)

4.1.1 全車外觀檢查及車體清潔;

4.1.2 檢查蓄電池及電纜、接頭和插頭的連線處是否有燒焦痕跡、過熱或氧化等非正常現象;

4.1.3 檢查蓄電池電解液液位並加註蒸餾水:檢查電解液液位,其必須位於加註塞的底部,剛好淹過隔板的上部;並且僅能在充電後加註蒸餾水(絕對不要在充電前加註,可能會造成電解液溢位);

4.1.4 檢查控制、制動、安全系統及喇叭功能是否正常(試行駛)。

4.2 使用部門日常維護檢查及操作前的準備工作(e16/e25/e30)

4.2.1 全車外觀檢查及車體清潔;

4.2.2 檢查輪胎壓力是否正確,車輪鎖緊螺母是否緊固;

4.2.3 檢查蓄電池及電纜、接頭和插頭的連線處是否有燒焦痕跡、過熱或氧化等非正常現象;

4.2.4 檢查蓄電池電解液液位並加註蒸餾水:檢查電解液液位,其必須位於加註塞的底部,剛好淹過隔板的上部;並且僅能在充電後加註蒸餾水(絕對不要在充電前加註,可能會造成電解液溢位);

4.2.5 檢查控制、制動、安全系統及喇叭功能是否正常(試行駛)。

4.3 工程部pm保養程式

4.3.1 使用部門根據叉車計時器所顯示時間(500小時、1000小時、3000小時)通知工程部進行保養;

4.3.2 工程部根據情況進行叉車的保養工作安排;

4.3.3 保養人員參見保養專案內容進行保養,並填寫保養報告, 同時在叉車上貼上《裝置保養卡》(eq-re10a)。

5.0 其它

5.1 附件一:《叉車日常保養檢查表》(詳見ddpc-eq-re45a)

5.2 附件二:《e16/25/30叉車保養報告》(詳見ddpc-eq_re45b)

5.3 附件三:《t/l系列叉車保養報告》(詳見ddpc-eq_re45c)

5.4 附件四:《裝置保養卡》(詳見ddpc-eq-re10a)

柴油叉車維護保養流程

1 範圍 本規程規定了柴油叉車維護步驟 保養要求等具體操作及注意事項。定期進行維護和檢查,叉車車輛才能保持正常工作。2 車輛250小時檢查與維護 2.1 清洗並潤滑轉向橋。用水或冷清洗劑徹底清洗轉身橋。2.2 潤滑門架和傾斜油缸支承座。通過門架支架處的傾斜油缸注油嘴注入潤滑脂。通過車架處的門架支承座...

叉車維護保養制度

北京地鐵6號線九標南東工區 擬制 審核 審批 中鐵十四局 北京地鐵6號線九標專案經理部 二o一o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叉車操作規程 1.設施負責人應嚴格要求由接受過培訓和取得證書的人員駕駛叉車。2.叉車司機在使用前後要利用檢查表檢查叉車,包括所有報警和安全裝置 參見附表 立刻向監督報告叉車的任何失靈情況...

叉車維護保養內容

一 日常維護 每班工作後 1 清洗叉車上汙垢 泥土,重點部位是 貨叉架及門架滑道 發電機及起動器 蓄電池電極叉柱 水箱 空氣濾清器。2 檢查各部位的緊固情況,重點是 貨叉架支承 起重鏈拉緊螺絲 車輪螺釘 車輪固定銷 制動器 轉向器螺釘。3 檢查腳制動器 轉向器的可靠性 靈活性。4 檢查滲漏情況,重點...